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中国商务部:天津开发区汽车产量呈爆发式增长

发布日期:2020-01-02 16:2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中国商务部2019年12月30日报道:

    作为天津市汽车产业发展龙头,经过二十余载的发展培育,如今天津开发区汽车产业已初见规模,在整车制造领域形成了一汽丰田、一汽大众、长城汽车“三足鼎立”的产业格局。


    随着一汽丰田新一线、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等新项目陆续投产并不断提升产能利用率,区域汽车产业发展动力强劲,在全国汽车市场产销量下行的弱势格局下,呈现爆发式增长。


    2019年1月至9月,天津开发区汽车产量达到83.1万辆,同比增长46.8%,占全市汽车总产量的99%以上。汽车行业前三季度工业总产值1092.9亿元,同比增长13.6%,全年目标1580亿元,增长16.5%。


    预计天津开发区汽车产业全年产量将首次超过100万辆,推动天津市产业能级再提升,助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