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打造产业金融新引擎 世界500强企业山东能源落子泰达

发布日期:2020-01-10 11:3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日前,世界500强企业山东能源集团(以下简称:山能集团)二级子公司创元恒盈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投资落户天津开发区,注册资本1亿元。

    山能集团为山东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位列2019年世界500强企业第211位;在2018年中国煤炭企业50强位列第二位。目前,集团注册资本170亿元,资产总额、营业收入突破3000亿元,拥有煤炭资源总量446亿吨,内外部煤炭产量连续8年过亿吨。

    创元恒盈商业保理为山能集团下设的保理公司,也是该集团全面布局供应链金融的第一步。保理公司将充分发挥集团核心企业作用,利用保理融资服务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打造产业金融新引擎。未来,山能集团将在跨境贸易、资产管理等板块与开发区展开深度合作。

    一直以来,绿色能源产业都是天津开发区支柱产业之一。围绕产业特点,天津开发区对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目前,中国石化、中国中化、中国化学工程、中国核建、中国华电等众多大型能源类企业均在天津开发区设立了贸易、科技及创新金融板块,初步打造出“能源金融”产业雏形。

    凭借35年实体产业的积淀,作为产融结合示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片区,天津开发区致力于以专业化的团队、优质的营商环境、高效的落地服务为企业落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未来,天津开发区将继续发挥产业聚集优势,重点针对汽车、医疗、物流、食品等产业,研究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打造产业金融的创新发展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