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从有想法到审批投产,泰达企业一个月进军医用N95级口罩行业

发布日期:2020-03-11 09:5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我国医用N95级口罩行业又添一支生力军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在政府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泰达洁净再次发力,挺进医用N95级口罩行业,相关行政审批手续已获批。这意味着该公司在生产“滤芯”的同时,还生产口罩了,并且是阔步挺进医用N95级口罩行业,实现了产业链的闭环。从提出生产医用级口罩的想法到审批投产,仅用了一个月时间,泰达人是怎么做到的,天津是怎么做到的?


    据了解,泰达洁净医用口罩生产线已于3月5日通过天津药监局审核,首期生产线已投入生产,二期生产线正在安装调试。此外,泰达洁净自建十万级洁净室,同时严格落实环氧杀菌、解析流程,其等级完全符合国标。

    十万级洁净室

    走进“医用N95级口罩生产线”所在洁净室,就好像进了生产芯片的车间,既具有十足的科技感,又干净的一尘不染。十万级洁净室的标准到底有多高呢?十万级,就是在每立方米只允许有0.5微米微尘粒子的数量在十万个以内,相当于每立方米里只允许放一个高尔夫球的概念,但这个球是以颗粒物的形式出现的。此外,生产口罩,特别是医用口罩对灭菌处理也有极高的要求。医用口罩需要用化学灭菌剂环氧乙烷进行杀菌。


    工人们需要像前线的医护人员那样换鞋、两次更衣、穿上无菌防护服、消毒、经过缓冲区后,才能进入这里。一旦进入,他们不可以喝水,不可以随意携带任何杂物,手机等随身物品均需消毒。工人们下班后,洁净室还要进行一个多小时的消杀、消毒。总之,整个区间严格落实环氧杀菌、解析流程,其等级完全符合国标。

    泰达洁净负责人解释说,所谓十万级洁净室的标准,指的是每立方米只允许有0.5微米微尘粒子的数量,“打个比方,就是一只成年大象大小的空间里,只允许一只蝴蝶大小的微尘存在。”令人惊讶的是,这个近400平方米的区间,泰达人只用十天就建成了!


    为了加快生产效率,公司预订了自动化的生产线,但目前的自动化生产线紧缺。根据合同,厂商4月底才能发货。关键时刻,国家发改委、天津市发改委给予了帮助,派人和厂商沟通,协商提前一个多月为泰达洁净发货。在泰达洁净人眼中, “泰达速度”“天津速度”的密码浮出水面:源于泰达人只争朝夕的拼搏,也离不开国家和天津市相关部门的鼎力相助。

    此次疫情暴发以来,泰达洁净全体员工几乎一天没歇,加班加点,24小时连轴转,生产出最优质的口罩滤材,最大限度地保障疫区及政府需求。他们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为他们赢得了金字口碑。当他们看到,抗疫一线出现口罩荒,特别是湖北多家医院红区医用N95级口罩严重缺乏时,就有了生产医用级口罩的想法。而且,他们自信也有这个能力──毕竟多年生产民用N95口罩的经验摆在那呢。

    泰达洁净这边有心,天津市委、市政府就助力之。其间,市工信局、药监局、质量监督局等各部门派人到公司驻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帮企业加速审批。泰达洁净人深有感触地说:“从厂房建设的硬件要求,到质量体系的建立乃至生产的工艺流程等,政府工作人员都手把手帮我们……”正是因为上下合力拧成一股劲,泰达人再展开拓、求新的泰达精神,才有了“泰达速度”“天津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