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众志成城 | 开发区微电子工业区战疫群像

发布日期:2020-04-02 09:2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自疫情发生以来,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天津开发区微电子工业区每个人的心。微电子工业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园区企业积极复工复产,发挥企业技术、研发、服务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伸出援手,助力前线抗疫。

    助力战“疫”提供车辆保障

    嘉信高科(天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主营特种车辆研发及制造的公司。

    疫情暴发后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加班加点对车辆进行改造,于1月28日完成应急检测车辆改造任务,并于同日协调交管局完成车辆开具临时牌照工作,保证了开发区首个驰援武汉的任务圆满完成。公司还将一辆民用单拓展房车改造成防疫专用车,免费提供为开发区防疫服务,为疫情防控做出重要贡献。

    自主研发首台智能化口罩机

    天津中利特自动化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入驻开发区微电子工业园,是一家致力于智能装备研制及全方位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口罩机成为防疫物资的紧缺品。面对“一罩难求”、“一机难求”的市场形势,该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转型升级,在复工的第一时间,组建智能口罩机生产攻坚团队,加班加点,集合合作伙伴,全力组建口罩机的生产,从加工生产,组装,再到调试,不到半个月时间,成功自主研发生产制造出首台智能化口罩机。

     

    口罩机项目成功后,公司整合资源,与大型医疗器械企业合作,投资提供口罩机设备,解决了原材料短缺的问题,双方共同生产医用口罩,现医用口罩已经实现了量产,为疫情发展提供有效保障,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N95口罩生产线的研发。

    全力研发红外测温仪自动贴膜机

    天津市吉赫科技有限公司是天津市高科技民营企业,主要从事电子、汽车行业,医疗及其他相关行业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针对九安医疗集团红外测温仪产能提升的迫切需求,公司立刻组建专门的技术团队,加班加点,全力研发产品贴膜自动化设备,从设计、采购、加工、组装,再到调试,不到两周时间,成功生产制造出红外测温仪自动贴膜机,大大提高了九安医疗集团红外测温仪生产效率,目前累计已交付5套专用贴膜机设备,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做出贡献。

     

    精准服务 后勤保障解后顾之忧

    领航酒店管理(天津)有限公司是主营热食类食品制售、配餐供餐为主的服务企业,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一线防疫单位西青公安局杨柳青大队、张家窝大队、事故处理大队、开发区支队、天津西站各铁路分段提供供餐保障,为集中生产防疫及消毒用品的生产企业奥普拉(天津)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等提供供餐保障,特别是该公司了解到园区部分企业外来人员处于公寓隔离状态,主动与相关企业对接,在做好人员防范的基础上,每日给隔离员工进行送餐,有效地解决了园区企业隔离员工的餐饮问题,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天津市金鼎客运有限公司是以客运、汽车租赁为主的企业。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对班车进行二次以上消毒,对乘坐班车人员进行体测,按照防控要求,解决班车荷载率下降的问题,主动增加运力,协调司机加班加点,保障园区三星等重点企业班车运营。同时应河西区防控指挥部要求,负责隔密接人员等人员转运工作,及应微电子总公司要求,承担微电子工业区聚集性疫情风险应急处置隔离人员转运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