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一汽丰田首款量产纯电新能源车在泰达下线!

发布日期:2020-05-12 08:4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5月11日,天津开发区汽车产业再闻新生儿“初啼”!一汽丰田首款量产的纯电动汽车——奕泽E进擎在一汽丰田新一工厂正式下线。

    2020年,是一汽丰田发展里程中的“EV元年”,奕泽E进擎的下线是一汽丰田新能源战略落地的重要成果,作为丰田品牌在中国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奕泽E进擎也将成为一汽丰田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加速推进双方母公司新能源战略的开路先锋。

    奕泽E进擎基于丰田成熟的三电技术打造而来,搭载轻量高效的松下方形锂离子大容量电池以及爱信永磁同步高输出电机等核心技术部件,拥有良好操控性及领先同级的动力性能,将带给用户安心、安全的出行体验。

    一汽丰田总经理柴川早人表示,新款车是丰田先进的三电核心技术得以应用的成果,同时也是一汽丰田进军新能源市场的“第一款车”。

    一汽丰田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黄勇表示,当前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迅猛发展,一汽丰田将加速推进新能源战略落地。同时,新一工厂作为丰田海外首座TNGA全新工厂,要伴随产品、技术、工艺的不断更新升级,持续提升“智造”能力,持续提升“质量、成本、效率”核心竞争力,向成为丰田海外标杆工厂不断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