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三家企业成功入库天津市2020年第一批雏鹰企业

发布日期:2020-05-15 15:0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20年5月7日,天津市2020年第一批入库雏鹰企业名单公布,来自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三家企业科芯(天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滨中科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智汇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库。

    科芯(天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生态农业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顺应国家“质量兴农,科技强农”发展战略,致力于“让天下没有难种的地”,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聚焦农业生产种植环节,以“AIPA”战略为核心技术载体,通过精准种植、科学预测实现订单式标准化农业生产,服务农业。

    在智慧农业精准种植蔬菜大棚,科芯负责人胡建龙现场演示操作智慧农业水肥一体化设备;该技术以大数据采集和农业种植模型为基础,对田间地头做精细化数据管理和分析,借以云端管理后台辅助,实现水肥数字化、可视化、精细化控制。胡建龙说,传统农业是靠天吃饭,但智慧农业则是人工控制。以施肥为例,我国目前普遍应用的传统施肥方式除肥料底施外,田间追肥多以地面撒施为主,劳动强度大,不易控制,肥料实际利用率仅为30%左右,肥料渗透、挥发严重,既浪费,又污染水源、空气和土壤。而该大棚新技术的核心是施肥和灌溉一体化进行,借助先进的智能水肥一体智能设备,只需一条管路连接到灌溉系统,而后对植株做智能识别,可点对点因需输送。“这样一来,果蔬在生长中需要多少营养就输送多少,实现了真正的精准科学种植。”

    只需通过PC网络端及手机微信端的APP就可轻松、远程设定自动运行的参数和随时调整灌溉施肥的策略,设备状态信息也能及时上报到手机里,大幅降低设备的维护和管理成本。通过测算,借助这一技术,果蔬的收益产出是传统模式的2倍。

    了解到科芯正在寻求市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积极协助科芯与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天津农学院进行对接,在天津本地增加应用场景,已在宁河打造300亩小站稻试验田,实现节水控肥、降本增效的目标,从而提高农产品质量。科芯还将在宝坻、武清、西青等地打造特色农业,形成“企业+科研院所+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将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农业中推广应用,改进农业生产管理模式,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实现农业生产的精准化种植、可视化管理及智能化决策。

    天津滨中科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策划、研发、运营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核心业务包括系统集成与研发、移动互联网应用研发、行业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和互联网载体运营四大板块。

    自成立以来,滨中以品质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为众多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客户定制化研发管理系统、软件、移动端应用等产品和服务,拥有丰富的信息技术开发经验,近年来紧跟市场步伐,在集成可视化、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技术被广泛应用的今天,不断拓宽产品线和综合服务能力,为船舶与海事、轨道交通业、农业、工程建设、物流、环保等多个行业研发出安全风险管控、智能化管理、信息集成、电子商务、业务流程管控等多套完整解决方案。



    近年来公司为了加速市场布局和适应发展需要,滨中科讯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领域进行研发和应用实践,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自主知识产权10余项。为深入开展帮扶工作,助力企业开拓市场,科技园邀请天津开发区建管中心与滨中科讯就智慧工地的智能监控、人员管理、数据收集及分析、系统构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充分调动多方积极性,让企业能够心无旁骛搞研发,密切对接促合作,精准定位找市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