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两位商界精英登上《财富》新榜单!

发布日期:2020-05-20 09:1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日前,《财富》(中文版)发布了2020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

    《财富》评论指出:今年, 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特殊的一年。疫情之下, 这些年轻的商界领袖,不仅在事业上取得了成功, 更重要的是他们利用各种方法试图解决公共问题, 从而达到企业和社会的双赢。

    榜单如下

    可以看到,榜单中有两位年轻的商界精英来自泰达企业——滴滴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程维和深之蓝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魏建仓。

    37岁的滴滴创始人程维是第五次入选“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财富》评论称,在网约车之外,滴滴还不断突破边界,比如近期滴滴推出一项新服务:滴滴跑腿。并首先在成都、杭州两个城市试点运营。滴滴认为,推出跑腿服务是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给社区居民提供便利,并为滴滴代驾司机提供获得额外收入的机会。实际上,一直以来滴滴都与美团在外卖服务上竞争,程维并不想放弃网约车之外的延展类服务。此外,在疫情期间,滴滴宣布成立“医护保障车队”和“社区保障车队”,在武汉免费接送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居民。

    “滴滴出行”专车、快车两个业务板块就是由注册在天津开发区的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从2015年开始,滴滴公司相继在天津开发区注册成立了滴滴中国、滴滴出行业务总部、滴滴商业、惠迪商务服务等一系列公司,得到了开发区管委会和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未来,滴滴出行还将有更多创新业务在天津开发区运营。

    2013年,魏建仓先生在开发区建立了深之蓝公司,深之蓝是一家专注于水下智能装备自主研发、生产、销售的创新型科技企业,提供缆控水下机器人(ROV)、自主水下航行器(AUV)和水下滑翔机(AUG)等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深之蓝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短短几年间一跃成为水下智能科技的领航者。

    深之蓝公司出产的水下机器人在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潘家口潜水员遇难事件、普吉岛沉船事故等一系列水下救援活动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深之蓝的名字也开始走进公众的视野。

    自建立以来,这个国内第一家全系列水下机器人公司一直在泰达不断成长。随着产品的更高需求,天津开发区为他们建设了消费级试验中心,有助于将企业的创新能力推向新高度,产生更多创新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