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见证发展新速度,泰达产发集团全新出发!

发布日期:2020-07-28 09:1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泰达产发集团党建工作部的蔡涛,看到这份入职欢迎词时,心情澎湃、内心充满了温暖,第一时间分享给了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投资促进部的刘海樱给人力资源部的李倩发来微信,“收到新offer,仪式感很强啊,感谢你们的辛苦”“感受到了企业文化,还是发自内心的”。

    组建泰达产发集团

    在经开区法定机构改革一周年之际,区属国有企业的改革全面落地。泰达产发集团的组建是经开区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区域产业发展模式的重要举措,集团优化整合国资公司、科技集团、微电子总公司、现代产业区公司、逸仙园公司、北塘建发公司、一汽大众基地开发公司资产和业务,搭建市场化产业资源运营主体平台,管理资产总规模约700亿元,拥有厂房、科技研发楼宇等产业载体约250万平方米,公寓180万平方米,直接服务的产业人口约50万人,全面承担区域产业促进、园区运营、产业投资、产业配套服务职能。

    竞聘上岗

    针对此次国有企业改革,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制定了周密的分步实施方案,在前期完成集团组建总体方案集团党委设立以及竞聘产生集团和各二级公司经营管理层领导人员的基础上,7月初泰达产发集团启动中层岗位竞聘工作,通过面试、考察等环节,严格选拔产生96名集团及二级公司中层干部,形成集团发展的中坚力量。这次国企中层干部聘任过程中,泰达产发集团党委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唯才是举、以绩取人,不论出身、不排资历,对原有国企中层干部全部起立,重新竞聘上岗,一视同仁、同台竞争,一大批优秀干部脱颖而出。竞聘后集团中层干部平均年龄下降4岁,拥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比47%,新提拔干部占比39%,干部队伍结构得到了显著优化。同时,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薪酬体系标准,以及与功能定位相契合的绩效考核机制,以岗定薪、薪随岗变,对于考核期内绩效不达标的岗位自动降级。

    开创新时代

    在7月23日召开的泰达产发集团中层干部会上,集团党委宣布了集团及所属公司中层干部任命和聘任决定,并与新任的中层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

    泰达产发集团董事长李涛通报了经开区国有改革总体情况,并从加强党性修养、打造产发集团核心竞争优势、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严守纪律规矩等方面,对全体新任中层干部提出殷切希望。李涛在讲话中表示,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对泰达产发集团寄予了厚望,集团全体干部员工要奋力拼搏、勇于创新,向改革创新要动力,焕发二次创业斗志,闯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新事业。下一步,集团要根据经开区经济发展战略和产业发展方向的要求,以实业为依托,以资本为纽带,以专业化园区运营为抓手,增强科技金融服务能力和产业资本运营能力,推进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产业为支撑、创新型服务业集聚发展的新型产业格局的形成,引领和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把集团建设成为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带动力,在关键产业服务领域具有控制力的全球一流服务产业创新的企业集团。

    会后,各部门各公司立即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陆续展开,以本次大会为标志,泰达产发集团必将以新知识、新思想、新理念、新作为提升改革发展新速度,开创泰达产发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