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天津市2020年雏鹰企业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十家企业入库

发布日期:2020-08-04 09:2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日前,天津市2020年入库第二批、第三批雏鹰企业名单发布,来自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10家企业成功入库雏鹰企业。

    入选名单

    天津慧智百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喜鹊(天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宏昇自动化科技(天津)有限公司

    天津德沃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广泰昇机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佳创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卡雷尔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天津龙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天津微云汇通科技有限公司

    致导创新(天津)科技有限公司

    此前,天津市2020年第一批雏鹰企业已有园区4家企业入库,分别是——

    安山(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科芯(天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滨中科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天津智汇未来科技有限公司

    代表企业

    新入库雏鹰企业中,园区代表企业致导科技(AheadX)是国内最早研发基于MEMS传感器的微小型无人系统的公司之一,核心团队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兵器工业集团、国防科技大学、国家测绘局是致导科技的核心客户。致导科技已荣获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国内无人机行业中首家获得“航空电子设备、无人机系统研发、销售及技术服务”全系列认证范围的公司。

    卡雷尔(CARALE)是一家致力于人工智能商用服务型机器人研发、生产制造和产品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精英团队的核心研发人员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重庆大学等,拥有一套自主知识产权的服务型机器人软硬件系统及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

    天津北创百联孵化器与天津科技大学合作,依托天津慧智百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建立知行卓越创新实验室。实验室自主研发的聚谷氨酸是一种微生物发酵制得的生物高分子材料,广泛应用于农业、环保、化妆品、食品等领域。实验室项目已实现科技成果产品化10余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20余项,发表论文30篇。

    新动能引育

    今年以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已联合滨海新区科技局、开发区科技局举办多场政策宣讲培训会,切实做好新动能引育工作,加快推动“雏鹰—瞪羚—领军”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致力于扶持一批技术水平领先、竞争能力强、成长性好的科技型企业群体,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帮助园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实现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快速发展。

    2020年1-6月,园区新增注册企业242家,注册资本金40.9亿元,招商引资呈现良好势头,下一步将为入驻企业做好全方位服务,重点落实《天津市支持重点平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措施(试行)》实施细则、《经开区加快引育新动能推动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八条措施》等政策,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