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滨海新区:构建宜居城区 让人才感受创文成果

发布日期:2020-09-19 14:05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0年09月17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过程中,滨海新区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人才工作安心、生活舒适。

    2017年,滨海新区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三年来,滨海新区聚焦群众的需求点、关注点,解决好群众身边事。截至目前,通过海河英才叠加鲲鹏计划,已有超过五万人才落户滨海新区。在滨海新区最大的街道——泰达街,十四个社区,生活着大约1.5万产业人才。为了让居民们生活便利,泰达街将社区作为圆心,周边一公里画出半径,规划了14个“15分钟步行生活圈”。今年,随着落户这里的人才越来越多,经开区着重对社区学校、医院等生活配套进行完善。在长城汽车担任人事主管的胡小龙,去年通过海河英才计划落户,把家安在泰达的福瑞社区,家门口正在建设泰达实验学校西校区,建成后,他的孩子正好能赶上。

    今年,滨海新区时时跟进人才落户情况,计划在重点区域增加幼儿园、小学、中学等教育学位九万个;完善中医、妇幼医疗资源;开设针对上班族的“早晚市集”,不断充实居民生活配套。好生活,还离不开好环境、好生态。中新天津生态城是滨海新区的一张宜居名片,今年,生态城总体绿地面积达到864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50%。完成绿色布局的基础上,年底前,生态城计划在绿色空间观赏休闲的基础上,增加娱乐和互动功能。

    让绿色生态不仅能看,还能融入其中,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刚刚开放的南堤滨海步道公园,就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出去。

    截至目前,滨海新区针对创建文明城区中的短板,组织开展了交通秩序、市容环境、诚信建设等14个专项推进攻坚行动。施划小区车位9.1万个,共享单车停车区域600多处,拆除违法户外广告1600多处,为居民小区配置生活垃圾分类箱6万多个。实现公共场所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全覆盖。开展“弯腰”“微笑”“排队”三项文明素质提升行动,改善市容环境、窗口服务水平和公共秩序,从而提升居民幸福感。(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