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滨海时报】诺和诺德坚定扎根中国信心决心

发布日期:2020-09-19 14:38 来源:滨海时报 分享到:


  • 滨海时报2020年09月17日第01、03版报道:

    诺和诺德天津生产厂一隅 记者 贾成龙 摄

    ■ 2019年,诺和诺德新投资5亿元引进三条全自动化生产线,进一步丰富天津本地胰岛素生产品种,并在天津生产厂内设立物流中心,将国外工厂生产的产品导入国内,满足市场对产品的多元化需求

    ■ 由诺和诺德发起的INNOVO开放创新平台致力于携手本土科研院所和初创公司,加速慢性代谢疾病领域创新药物研发,以中国创新“慧”及全球。截至7月底,INNOVO创新成果显著,已有4个项目顺利完成,9个项目正在全速推进中

    ■ 今年4月,诺和诺德宣布启动“中国同创”计划,项目将于今年首次将中国纳入全球同步递交在研产品的临床试验申请。到2021年,诺和诺德将与全国20家医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临床试验基地共同建设;2025年后90%以上的全球创新药将在中国同步提交审批

    时报讯(记者 张文弟)记者16日从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和诺德”)了解到,其投资5亿元引进的三条全自动化生产线正在陆续投入使用,将进一步丰富天津本地胰岛素生产品种,推动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升级。经过20多年的发展,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诺和诺德天津生产厂已经成为诺和诺德全球五大战略性生产基地之一,向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注射器械和胰岛素成品。诺和诺德持续看好天津经开区营商环境和发展前景,不断增资加码,历年来累计投资超过4亿美元。

    全产业链布局扎根中国

    糖尿病是全球最大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有资料显示,2019年,全球糖尿病患者(20-79岁)人数高达4.63亿,中国患者人数达1.21亿。诺和诺德全球企业副总裁兼天津生产厂总裁尼尔森表示,中国是诺和诺德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诺和诺德已经在中国深耕26年,“公司生产和运营的中国区总部均在天津注册设立,我们一直在持续扩大生产的规模。”

    近年来,诺和诺德不断在经开区加码投资,进行厂房扩建和新建,研发生产新产品。2019年,诺和诺德新投资5亿元引进三条全自动化生产线,进一步丰富天津本地胰岛素生产品种,并在天津生产厂内设立物流中心,将国外工厂生产的产品导入国内,满足市场对产品的多元化需求。(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今年4月,在中国生产的速效门冬胰岛素(境外商品名Fiasp®)实现海外供货,未来将完成更多种类生物制剂的配方和灌装生产,并向全球市场供货。作为诺和诺德全球唯一的耐用注射装置(诺和笔®)生产厂,天津生产厂的产品覆盖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笔芯产品供应中国和欧洲,已有多个重点品种实现地产。

    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表示:“面对疫情考验,中国成为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更加坚定了诺和诺德扎根中国的信心与决心。依托集研发、生产与运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我们把握开放机遇,加速国内外的联动发展,并将继续加码投资,全力践行改变中国糖尿病与其他严重慢性疾病的承诺。”

    随着滨海新区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诺和诺德中国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尼尔森表示:“天津为企业发展创造了宽松便利、公平积极的环境。在天津这片投资沃土,我们不断扩大投资规模和生产领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持续优化和升级生产体系,实现了强劲的可持续发展,满足中国和全球糖尿病患者日益增长的需求。”

    据介绍,诺和诺德在通过高效集成供应链系统,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同时,对各个环节进行优化和改进,不断提升供应链管理质量。天津生产厂与600余家供应商保持良好的业务往来,其中73%来自京津冀地区。近5年来,平均每年采购金额达25亿元人民币,带动上下游能源、化工、电子、服务等产业发展,以及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推动中国创新惠及全球

    在中国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诺和诺德致力于立足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依托强大的生产网络和供给体系,加速完善诺和诺德全球产业链。在为中国业务发展注入动力的同时,诺和诺德以国内外需求为出发点,在供给层面对接国际先进标准、整合优质资源,促进企业、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升级。

    作为首个由跨国制药企业在中国建立的研发中心,诺和诺德中国研究发展中心不断提升覆盖完整产业链的研发能力,并通过外部合作进行强化和补充。由诺和诺德发起的INNOVO开放创新平台致力于携手本土科研院所和初创公司,加速慢性代谢疾病领域创新药物研发,以中国创新“慧”及全球。截至7月底,INNOVO创新成果显著,已有4个项目顺利完成,9个项目正在全速推进中。

    今年4月,诺和诺德宣布启动“中国同创”计划,标志着中国在诺和诺德全球研发战略中的重要性已提升到最高级别。项目将于今年首次将中国纳入全球同步递交在研产品的临床试验申请。到2021年,诺和诺德将与全国20家医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临床试验基地共同建设。该项目还将加速多款创新药于2025年前在中国上市,2025年后90%以上的全球创新药将在中国同步提交审批。

    尼尔森表示,下一步,诺和诺德将继续深化中国布局,强化生产供给体系建设,以中国创新、中国制造惠及全球,共同应对持续增长的糖尿病流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