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客户端】南方航空旗下保理公司落户天津经开区

发布日期:2021-01-27 16:2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 人民日报客户端2021年01月25日报道:

    记者从天津经开区了解到,日前,在天津市金融局及滨海新区金融局全程辅导及大力支持下,南方航空集团旗下南方明珠(天津)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正式获批并取得营业执照,又一央企背景保理公司正式落户天津经开区。随着该保理公司落地,天津市金融局在天津经开区重点打造的“天津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再添一“明珠”。

    据了解,南方明珠(天津)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股东背景为亚洲第一航空公司、世界航空客运龙头企业——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航集团)。未来南方明珠保理作为南航集团供应链金融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依托经开区区域“金融+科技”优势,为航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致力于搭建中国航旅业领先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通过此次合作,天津经开区与南航集团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天津经开区已成为全国央企保理公司最为集中的区域,数量占全国一半以上。商业保理业务规模已占全国15%以上。国新保理、诚通保理、中化保理等央企背景保理公司全国近半数均落地于天津经开区,区内保理业务量对GDP的渗透率已近10%,远高于3.6%的全国平均水平,已被行业公认为商业保理机构最聚集、创新业务最活跃的区域,是行业创新的重要策源地。

    下一步,天津经开区将在天津市有关部门支持下,在司法、税务、融资、外汇等政策、市场及业务方面努力解决行业痛点,形成创新落地案例,继续保持经开区商业保理产业领先地位,推动行业步入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