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日报】天津开发区获中国IC风云榜 “年度最具成长潜力园区奖”

发布日期:2021-01-26 16:55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天津日报2021年01月24日第01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 万红)记者从天津开发区了解到,日前,在由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主办、集微网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年会暨中国IC风云榜颁奖典礼上,天津开发区被评选为2021中国IC风云榜“年度最具成长潜力园区奖”唯一获奖单位。

    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年会致力于打造中国半导体领域最高端的闭门沙龙、最顶级的人脉圈、最具价值的行业闭门沙龙。天津开发区获得的2021中国IC风云榜“年度最具成长潜力园区奖”,由数百位半导体行业CEO共同担任评委,评选对象为一线及新一线城市承担特定功能的各大产业园区,从园区定位、政策力度、外向型程度、综合投资环境、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等维度评选得出。

    据介绍,近年来,天津开发区集成电路领域设计、制造、封测并举发展,初步形成完整产业链,集成电路销售额占全市近40%,其中,设计、封测分别占全市的69.2%和99.53%,企业数量占全市近60%。目前,已汇聚了恩智浦、唯捷创芯、诺思、国芯科技、中星电子、菲莱科技等代表性企业。今后,天津开发区将继续通过出政策、打品牌、强队伍、聚空间等举措引育企业,重点打造半导体设备材料配套工程、射频芯片跃升工程、芯片设计业的引领工程。到2025年,将构建成以芯片设计为龙头,制造、封测、装备材料领域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形成一批核心技术强和市场占有率高的产品和重点企业,打造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全产业链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