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今晚报】本市聚焦高水平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 展现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新作为

发布日期:2021-01-26 16:59 来源:今晚报 分享到:
  • 今晚报2021年01月24日第02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刘英潮)本市聚焦高水平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多举措深化制度机制创新,做强优势、突出重点,展现了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新作为。据市金融局统计,2020年,本市共有28家商业保理公司落户,24家增加注册资本,净增投资金额共计71.31亿元;行业业务规模总量增长25%,全国占比约三成,行业聚集效应已初步显现。

    近日,市金融局批复在天津经开区设立的国新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完成增资5亿元,该司实缴注册资本达35亿元。截至2020年末,该保理公司累计向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中铁、华录集团等28户中央企业的126家单位提供了1178.68亿元的保理融资款,受让底层交易资产近15400笔,惠及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单位3700余家。前不久,市金融局与天津银行总行共同召开商业保理公司专场对接会,深化商业保理公司与金融机构合作,天津银行与3家商业保理公司在会后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涉及金额6亿元。

    记者从市金融局获悉,本市积极提升金融服务“津城”“滨城”双城功能,深化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发展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产业基金等供应链金融,加快建设东疆世界级融资租赁聚集区,形成金融服务“产融结合”“产城融合”发展特色。同时本市还积极深化制造业金融服务,引导金融机构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发挥各类基金作用,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尤其是针对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功能区,形成有特色的金融服务产品和机构。在提升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方面,本市鼓励大力发展科技金融专营机构,强化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加快推进科技企业上市发展,尤其以“信创”产业、智能科技产业为发力重点,切实发挥好金融推动产业研发转化、集聚服务创新人才的作用。在各方合力作用下, 本市今年继续发挥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优势,在服务好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和改革开放先行区建设的同时,积极推动我市金融业改革并多举措落实维护好区域金融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