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储运】以“大讨论”为契机 勇于创新 共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24 15:33 来源:中国储运 分享到:
  • 中国储运2021年01月22日报道:

    近日,天津经开区各部门、各单位持续掀起“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热潮并引向深入,以“大讨论”为契机,大家纷纷结合各单位、部门的工作实际,展开研讨交流,达到凝心聚力、创新观念、共谋发展的良好成效。

    医药健康产业促进局

    经开区“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医药健康产业促进局在全体干部员工范围内广泛开展大讨论学习教育活动,并以此为契机,从产业招商的实际工作出发,深挖自身存在的不足,补短板补弱项,直面招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激发招商斗志。

    医药健康产业促进局领导班子带队积极走访企业开展调研座谈,截至目前,累计走访了赛诺医疗、微纳芯、圣通和、欧飞基因、海普洛斯、春雨医生、阿里健康、美克家私、南侨食品等20余家企业,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招商模式、载体保障、政务审批、企业服务、如何做强做优医药健康产业等问题展开“头脑风暴”式讨论,招商干部们从“实现智慧招商”、“提升精细化水平”、“创新招商手段”等方面提出工作思路和建议。

    通过“大讨论”活动的开展,大家纷纷表示要深挖自身存在的不足,补短板补弱项,群策群力,提出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的创新方案,激发招商斗志,力争提出更加完善、质量更高的创新讨论成果。

    生态环境局:

    近日,经开区生态环境局掀起了“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热潮,并将大讨论活动成果充分应用到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工作规划和近期工作中。

    生态环境局结合当前不利气象条件空气质量保障冲刺、现场执法检查及企业普法宣传服务等重点工作,深入企业调研近百次。在准确掌握企业环保工作需求的基础上,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精准立题,除班子成员和一二级员报送课题外,科室和个人主动申报了近10个课题,形成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生态环境局将把“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成果进一步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好区域生态环境管理,为区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动经开区国资系统高质量发展,为明年工作谋好局、起好步,近日,国资局召开了“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专题研讨会暨2021年工作务虚会。国资局大讨论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为基本遵循,围绕“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主题,聚焦突出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做好国企改革后半篇文章。坚持“闯”字当头,对标一流,找准差距,明确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全面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助力经开区区属国有企业在“十四五”期间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大讨论专题研讨会自下而上在局各内设科室专题学习、调研座谈和广泛征求服务对象意见的基础上召开,以部门汇报、领导点评、班子成员(含一级职员)分享调研成果和与各集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梳理了改革以来的工作成果、存在的问题并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在交流环节,国资局现场答复各集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提出的需协调解决问题,进一步推动建立工作联动机制,不断增强工作合力,达到凝心聚力、创新观念、共谋发展的良好成效。

    大讨论活动也是一场“头脑风暴”,进一步解放了国资局党员干部的思想,更新了大家的观念。下一步,国资局将围绕大讨论提出的问题,制定工作清单,列出时间表和工作路径图,转变思维方式、发展理念,积极探寻推动国企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工作,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健全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持续做好区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的后半篇文章,努力开创经开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党建工作部

    近日,经开区党建工作部全体干部利用三个半天时间分组开展了“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集中研讨,紧密结合大讨论活动主题和经开区党建工作实际,围绕服务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集思广益、碰撞思想、谋划未来。

    党建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与三场研讨活动,主要负责同志强调,作为经济功能区党的建设部门,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抓好干部、基层党建、人才、宣传和统战各项工作,坚持在服务和保障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站前列、走前排。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为经开区各项事业发展赋能,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二是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强化争创一流的信心决心,勇于打破思想束缚和制约因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亮点和创新举措,形成一批好经验、好做法。三是脚踏实地、注重成效。总结用好大讨论中形成的好思路、好方法,细化形成务实可行的方案举措,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