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天津一季度投资快速增长

发布日期:2021-04-23 11:00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1年04月21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以更大力度、更精准投资来补短板、强弱项。”一季度,天津举全市之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项目梯次发展,实现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

    一季度,天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24.1%,其中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44.4%。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全市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8.3%,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45.2%。天津坚持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推动投资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以及一基地三区建设的主导产业集聚。

    作为一季度开工的重点项目,PPG全球涂料创新中心总投资5.5亿元,建成后将为PPG全球创新产品的研发,提供技术支撑。今年天津在符合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大项目中,推广“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进一步强化市区两级重大项目办公室联动机制,以PPG项目为例,市区两级联动服务下,陆续解决了土地平整、能源接引等一系列问题,项目在一季度提前完成了桩基施工,计划今年10月份就能完成主体结构验收。

    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振市场投资信心。坚持抓基本打基础,一季度全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4.9%,占全部投资的比重达到了41.9%。主要投向主导优势产业、重点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在地铁10号线春海路站到南珠桥站区间段,工作人员正在全力进行地铁盾构施工。二季度他们要完成总体掘进65%的目标。

    一季度,中心城区7条、滨海新区两条地铁同时建设施工,市域交铁路开工建设;国家会展中心及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双城间绿色屏障,以及京滨、京唐两条高铁建设顺利推进。1-3月,全市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24.7%,其中交通运输和邮政投资同比增长24.7%,水利、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投资增长12.9%。

    一季度,全市16个区中,东丽等7个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超过了30%。坚持高质量发展,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努力形成大项目梯次发展格局,各区正在一季度基础上,继续抓项目、抓招商。

    市发改委也正在联合各区,围绕“1+3+4”主导产业方向,以及重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制定详细的招商“蓝本”,帮助各区精准招商,避免无序竞争、重复建设。(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