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滨海时报】权威机构认证建筑高度为530米 周大福金融中心“身高”确认 中国北方最高世界第七 530米高空实时观景平台即将开启

发布日期:2021-04-25 10:29 来源:滨城时报 分享到:
  • 滨海时报2021年04月23日第01、03版报道:

    时报讯(记者 王梓 贾成龙)4月22日,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高度认证暨授牌仪式在天津经开区举行。经“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协会”(下称“CTBUH”)认证,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为中国北方地区最高建筑暨世界第七高建筑。根据CTBUH高度评判标准认证的建筑高度为530m(米)/1739ft(英尺)。

    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坐落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核心板块、新城西路与第一大街的交汇处,占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其“宝瓶”形状的外形为国内首创。作为集艺术美感、节能环保与前沿科技于一体的地标性超高层建筑,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被誉为“北方之钻”,已成为北方地区屈指可数的地标级综合体和天津城市新名片。作为高层建筑高度的仲裁者,CTBUH通过颁发认证牌的形式对高层建筑在全球/当地的成就给予认可。CTBUH中国理事会理事顾建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CTBUH认证标志牌是学会对高层建筑高度认证、高层建筑在国家/地区高度排名认证的官方铭牌。位于滨海新区的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获得CTBUH认证后,真正成为了中国北方地区最高建筑暨世界第七高建筑,将进一步提升新区在全国乃至全球的知名度。同时,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多功能布局也为新区发展提供了更强的城市竞争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揭开神秘面纱,众多市民观光大楼顶层风景的愿望日益强烈。为满足市民登顶需求,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创新性地在大楼530米的塔冠处打造了“Sky Eyes”直播观景平台,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获得“登顶530米”的既视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