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日报】名家领衔“声动”系列演出

发布日期:2021-04-24 10:46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天津日报2021年04月22日第08版报道:

    天津素有“歌唱家摇篮”的美誉,在声乐艺术领域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下月,“声动”──天津大剧院2021声乐系列演出将推出,从5月至年底,天津观众将在家门口迎来多场各具特色的声乐演出。

    5月14日,“古韵今声”花腔女高音郭森与男高音赵越中国作品专场音乐会将率先上演。这场音乐会精选了多首根据古诗词创作的声乐作品及声乐老歌,经过重新编配,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郭森是旅欧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是德国德累斯顿歌剧院、萨尔茨堡音乐节等欧洲知名剧院、艺术节的常客,并曾主演中国作品《慈悲颂》等。赵越是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男高音、湖南卫视声乐竞演类节目《声入人心》第二季人气成员,师从于声乐名家阎维文,他在艺术上追求民歌时尚化。

    6月10日上演的“母亲教我的歌” 一带 一路沿线国家声乐作品音乐会则以异域风情为特色,为观众演绎多首西方国家的经典歌曲。其中包括捷克歌曲《母亲教我的歌》、意大利歌曲《船夫曲》、俄罗斯歌曲《哥萨克摇篮曲》、匈牙利歌曲《下着雪的远山》、波兰歌曲《少女的愿望》等,观众可以从歌曲中感受这些国家独特的音乐传统。音乐会主唱是青年女高音张璋,她曾被指挥大师小泽征尔选中赴日参与演出福列作品《安魂曲》。音乐会还将有导赏内容。

    此外,“声动”系列演出还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多台名家领衔的音乐会。其中,歌唱家宋元明将于9月24日带来一台德奥声乐作品音乐会。宋元明毕业于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现任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硕士生导师,曾在图卢兹国际声乐大赛、塔利亚维尼国际声乐比赛、德沃夏克国际声乐比赛等欧洲声乐大赛中摘得佳绩。12月16日,石倚洁与陈萨中国古典艺术歌曲音乐会将上演,石倚洁是具有国际认可度的抒情男高音歌唱家,曾在意大利“罗西尼歌剧节”中连续五年担纲主演,去年他曾在天津大剧院举办音乐会,得到观众好评。陈萨年少成名,曾在国际钢琴大赛中获得多项大奖,她的演奏被评论为“融合了技巧和诗意”。

    另悉,天津大剧院本周五、六、日还将分别上演“天津茱莉亚音乐学院2021年系列音乐会之二”“米沙·纳米诺夫斯基独奏音乐会”“‘国乐徽韵’民族音乐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