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亚投行天津办公室交付启用!系国际金融组织在津设立的首个办事机构

发布日期:2021-05-01 11:20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1年04月29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29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天津办公室交付启用仪式在滨海新区举行,这是国际金融组织在津设立的首个办事机构,也是亚投行在北京总部之外设立的第一个分支机构。亚投行行长金立群来津调研并出席仪式。其间,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会见出席仪式嘉宾一行,就深化金融投资领域合作、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金湘军,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副市长孙文魁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相关活动。

    金立群在致辞中说,感谢中国财政部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对亚投行天津办公室的落地给予的大力支持,期待未来与天津加强合作,以支持京津冀地区协同和可持续发展。亚投行肩负着促进亚洲繁荣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使命,将继续秉持国际性、规范性和高标准原则,推动开放合作,为促进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邹加怡说,亚投行走出北京、在天津设立办公室,对支撑亚投行稳健运营、促进天津市高水平对外开放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将进一步深化与亚投行的全方位合作,推动亚投行为中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助力,并通过亚投行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国改革发展经验,不断丰富国际发展合作理念和实践。

    马顺清说,亚投行设立天津办公室,充分体现了对天津的高度重视和信任,必将对天津加强与国际金融组织交流合作、加快落实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功能定位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天津将竭诚服务亚投行发展,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为更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亚投行天津办公室选址滨海新区于家堡自贸试验片区,面积约4300平方米,设计具备灾备中心的应急功能,支持业务连续性,兼具综合业务功能,支持员工培训、业务会议、数据存储、档案管理等功能,为北京总部提供配套服务。

    在津期间,出席交付使用仪式的嘉宾还调研考察了临港生态湿地公园项目等。(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