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津云】即日起 滨城泰达开发区国际学校周边道路通行有变 规范临时停车区与接送学生“专用”车道

发布日期:2021-08-25 14:53 来源:津云 分享到:
  • 津云2021年08月25日报道:

    新学期开学已进入倒计时,为提前改善学校周边道路缓行情况,缓解上、下学时段接送学生车辆对主干道路交通秩序干扰的情况,滨海新区交管部门联合泰达街对属地各学校周边道路进行调研,根据实际情况对开发区国际学校周边交通组织作出调整,优化道路交通通行秩序。在此提示市民,途经该学校周边道路需注意相关事项。

    据了解,开发区国际学校位于滨海新区泰达街第一大街与新港四号路之间,东临黄海路、大连东道立交桥。根据以往情况,每当学校上、下学时段,黄海路(第一大街至晓园街段)西侧,接送学生的私家车占用黄海路第三、四车道停放现象严重。由于该路段连接新港四号路、大连道立交桥,是早、晚高峰进出开发区的重要路段,无序停车严重干扰正常通行,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情况频繁发生。

    经交管部门联合泰达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现场调研,自即日起,根据实际需求对该路段交通组织形式进行以下调整:一是渠化出接送学生“专用”车道,家长驾车接送学生,只能由分离出的最外侧车道驶入;二是在黄海路(第一大街至晓园路以南段)第三、四车道间,黄海路辅路两车道间新增设置高度1.2米的隔离护栏,将最外侧车道封闭分离;三是开辟临时停车区,接送学生车辆可占用非机动车道临时停靠,在不影响左侧行车道的情况下,部分区域允许双排停车。

    交管部门提示,行车道严禁停车,家长接、送学生后,前往第二、第三大街方向,仍可在桥下调头。由黄海路辅路驶入晓园街车辆,需在驶出黄海路与第一大街路口时,进入最外侧车道,否则无法右转晓园路。国际学校周边黄海路东侧、第一大街两侧为限时段停车区,建议接送学生车辆在时段内可以在此临时停放,然后步行前往学校。

    http://www.tjyun.com/system/2021/08/25/051756061.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