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客户端】8小时24.9万人!泰达“二筛”再提速

发布日期:2022-01-13 15:2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 人民日报客户端2022年01月13日报道:

    按照天津市、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天津经开区、泰达街奔跑提速,于1月12日启动第二轮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天津经开区总结第一次大筛时的经验,通过整合资源、连夜备战、科学划分组别、优化流程、分解时间节点,开足马力,确保二轮大筛再提速。1月11日晚间,经开区提前进入热备状态,34个采样点位工作专班和35个疫情防控网格30分钟内完成集结。11日22:00,在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二筛”的统一要求下,经开区开始连夜部署、连夜筹备。12日晨4:00,经开区所有点位已完成全部物资上站,比预计的时间提前了5个小时,为后期的人员集结和流程再造抢出宝贵时间。根据经开区、泰达街道人员分布的实际情况以及就近原则,在1月10日大筛的基础上,天津经开区再次优化调整筛查点位,新增加13个点位,130个通道;特别是增加了进企业、进公寓的筛查点位,尽量保证企业职工和居民在最小的活动范围完成核酸筛查。

    12日7:00,34个检测采样点专班工作人员全部集结到位。医护人员、公安、交警、下沉干部、点位服务志愿者有序盘点检测物资,复盘演练最新流程。12日9:00,经开区已有部分点位提前开启了采样工作,近6成核酸采样点于9点半开检;10:00之前,经开区所有采样点位实现全面开检。在“二筛”的优化方案中,经开区各采样点位群众等候时间不超过30分钟。然而,在现场这一时间底线却跑出了“加速度”。根据现场实测,9:30经开区各点位的检测速度均已提高到140人/小时/通道,比方案设计的110人/小时/通道的速度提高了近30%。按照新区防疫指挥部的部署,第二轮大筛采取了固定送样人员,定量装袋清点、定期送样、定期统计上传信息的工作机制,每半小时,就有一批来自各个采样点位的样本被送到检测点。8个小时完成24.9万人的核酸检测采样,实现应检尽检。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461350/634553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