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津云】目标规模10亿元!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正式启动首支医药产业基金

发布日期:2022-11-09 15:21 来源:津云 分享到:
  • 2022年11月9日津云报道: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生物医药产业支撑体系,日前,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联合研究院)正式启动首支医药产业基金——医脉基金,并与该基金首批拟投项目——河北仁合益康药业集团、上海创诺医药、天津欧德莱生物、德睦熙睿生物、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研院进行签约。

    据了解,基金普通合伙人为天津滨海医脉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由联合研究院与滨海产业基金共同注册成立。基金目标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基金股东为联合研究院有限公司、滨海产业基金、滨海新区国投公司。

    医脉基金将重点支持天津市、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企业,尤其是联合研究院内孵化培育的医药企业,服务具有较强自主创新和原创技术研发能力的大健康产业创新企业,重点投向新药研发、创新生物技术、高端医疗器械等大健康产业方向,为企业科研、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目前,基金已启动多个项目投前磋商和尽调,拟投储备项目40余个。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

    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表示,“此次联合研究院医脉基金启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研究院讲话要求和市委、区委对联合研究院企业化市场化改革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联合研究院将与各政府部门、医药企业、合作机构紧密联系,进一步整合集聚资源,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共同打造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产业研发、孵化、转化基地,共同推动天津经开区,乃至滨海新区、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是天津经开区科技创新企业的孵化摇篮。作为生物医药领域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已逐步构建起“专业平台+众创空间+孵化器”的新机制,围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做好药物研发、企业培育孵化、创新平台建设,亮出了全新名片。截至目前,联合研究院累计为滨海新区、天津市培育生物医药企业360家,包括培育上市企业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9家、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2家、天津市雏鹰企业33家。(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8952407161365797&wfr=spider&for=p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