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经开区发布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产业政策 打造核酸产业重要承载地

发布日期:2023-05-15 17:21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2023年5月15日北方网报道:

    昨天,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分论坛──原料药先进制造发展大会暨医药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滨海新区开幕。论坛上,天津经开区发布了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产业政策(以下简称新政),将全力打造专业化、链条化的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重点支持前沿生物技术、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医药研发外包服务、动物保护、功能性食品、高端医药原辅料及装备等产业集群发展。

    根据新政,经开区将在核酸药物领域打造中国最大、世界一流的核酸产业重要承载地,打造世界领先的涵盖核酸药物、疫苗、制药装备等细分产业链专业园区,出台多维度产业发展支持政策,对取得相关资质或产业化的企业,根据其不同阶段,给予最高2500万元资金奖励。鼓励医疗器械产业向创新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对取得相关资质或产业化的企业,根据其不同发展阶段,给予最高1500万元资金奖励。支持研发创新及医药研发外包,鼓励区内医药研发外包服务、研发生产外包服务企业不断扩大规模及业务领域,对相关医药研发外包企业,根据其不同领域,给予最高2000万元资金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