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天津经开区发布数字经济产业支持政策:超算加速智造 泰达数造未来

发布日期:2023-05-21 15:53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2023年5月21日北方网报道:

    AI绘画机器人开场“炫技”、虚拟主持人与真人主持人同台搭档互相“抛梗”、天河·天元AI嘉宾与智能制造领域大咖“华山论剑”……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超算加速智造,泰达数造未来”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天津经开区重磅发布《泰达数字经济产业支持政策》,加大释放政策红利。

    天津经开区和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凯莱英医药集团、长城汽车天津公司、天津社会科学院数字经济研究所等经开区数字经济重要载体、龙头企业、研究机构共同发布《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倡议》,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共同打造数字产业发展新高地。

    作为智能工厂整个系统的“神经元”,传感器在智能工厂数字化转型建设过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应用意义。由5家经开区传感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参与编写的《智能传感器团体标准》于本届论坛发布,推动先进传感器产品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化。

    在技术合作赋能智能工厂战略合作签约环节,泰达与中国联通签署“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项目”合作协议;国家超算天津中心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签约战略合作;纬湃汽车电子与中国电信签约“5G+智慧工厂”项目;联汇智造与大族机器人签约战略合作,强强联合为繁荣产业生态注入新活力,深度推进业界战略融合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