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人民网】泰达综保区获批天津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3-05-30 10:37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 2023年5月30日人民网报道:

    记者从天津经开区了解到,泰达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泰达综保区)日前正式获批成为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示范基地。获批后,泰达综保区将用3年左右时间,形成若干自贸试验区+综保区功能政策综合赋能实体企业的特色路径、服务模式和典型案例,打造1到2个具有自身特色及竞争优势的品牌业态或特色业务,努力跑入全国特殊区域细分赛道前列。

    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该示范基地3年建设期间,泰达综保区将发挥自贸试验区国家制度创新“试验田”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政策功能叠加优势,深化与自贸试验区各片区、联动创新区、联动创新示范基地、创新实践基地的创新互动和重点产业合作,重点为经开区跨国制造业及科技企业“一企一策”提供自贸试验区+综保区综合赋能解决方案,加快在泰达综保区引进优质项目、创新业态和各类专业化平台。同时,积极探索自贸试验区+综保区联动模式、路径、机制创新,努力形成更多企业能够广泛受益、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应用成果。

    多年来,经开区践行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理念,自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获批全国首个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示范基地后,区内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及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相继获批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示范基地。此次,泰达综保区的获批将可更好地服务经开区乃至滨海新区实体产业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