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滨海时报】开发区与国际欧亚科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7-06-08 11:42 来源:滨海时报 分享到:
  • 滨海时报2017年06月06日第01版报道:

    时报讯(记者 王建喜)6月5日,开发区管委会与国际欧亚科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出席活动并会见了国际欧亚科学院院长瓦列里·邦杜尔一行。区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蒋凤刚,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大彤出席,开发区管委会,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杨茂荣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客人表示欢迎。他说国际欧亚科学院可谓是“科学家之家”,汇聚了世界著名的自然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以及管理与社会科学家,长期致力于太空遥感、环保与自然资源合理利用、海洋工程等产业发展,取得了重要成果。当前,滨海新区面临着多重发展机遇,政策优势叠加。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希望国际欧亚科学院发挥自身优势,双方携手合作,共同推动滨海新区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瓦列里·邦杜尔说,通过参观考察,我们亲身感受到了滨海新区取得的巨大发展。我们中的很多专家都可以参与到新区的开发建设中来,尤其是在发展海洋经济方面可以给新区很多技术支持。希望双方合作能为深化中俄传统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按照合作框架协议的约定,国际欧亚科学院将在开发区设立国际欧亚科学院海洋研究中心。该中心将成为国际欧亚科学院在津开展海洋研发项目的基地,在充分发挥科学院人才优势的同时,还将引入海洋产业相关院士与开发区共享科研成果,加快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推进新区海洋工程及相关领域的研发、制造和应用,并努力打造成为国家级海洋研究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