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工人报】“环保管家”助力降低环境风险

发布日期:2017-06-09 11:05 来源: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 天津工人报2017年06月07日第01版报道:

    本报讯 6月5日,天津开发区环保局举办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六·五”环境日活动,并提出导入“环保管家”概念,整合专业机构和专家资源,为开发区企业提供日常环境管理辅导。

    泰达低碳中心作为“环保管家”会员服务的提供方,将持续发挥平台作用,整合及聚拢环保领域业界机构、专家及科研院所,并向企业提供一年一次的“环保诊断”服务,即针对环保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诊断企业在环保合规性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出具环保合规性诊断报告;并就即将于2018年实施的排污许可申报、环保税申报等提供指导咨询服务。

    “环保管家”会员服务对于企业和园区具有双重意义:对企业,将帮助企业降低环境风险和成本,提升企业环境意识和管理水平,塑造企业绿色形象,提高污染治理成效,降低污染治理成本;对园区,将更加强调第三方作用,协助环保部门规范入区企业环境管理,减少环境违法行为,提升区域环境形象及污染治理成效。

    泰达低碳中心负责同志表示,“环保管家”不局限于环保诊断、排污许可申报等与专业领域密切相关的服务内容,还鼓励企业加入绿色办公,倡导绿色生活,帮助企业策划环境日、低碳日活动,协助编写环境信息公开报告,组织EHS领域培训等,通过多种形式活跃会员关系,增加会员的“参与感”,提升企业的环境意识,促进区域环境质量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