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滨海时报】开发区整改两处扰民底商

发布日期:2017-06-09 14:08 来源:滨海时报 分享到:
  • 滨海时报2017年06月07日第02版报道:

    日前,公安开发分局刑侦支队、属地派出所,联合环保部门来到芳林泰达园底商的某咖啡西餐吧。经群众举报,该西餐吧每天晚上8点到12点经营乐队演奏,产生噪音扰民。经环保部门现场检测,噪音分贝超标,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8条,公安机关当场对其进行了处罚。该西餐吧老板对产生噪音行为表示歉疚,并保证不再进行高声演出。
      当日下午,开发分局刑侦支队再次接到群众举报,位于泰丰家园小区的底商某拉面馆,全天候使用高音喇叭,并且直排油烟。开发分局刑侦支队、属地派出所再次联合环保部门当场检测喇叭噪音达78分贝,属于超标行为。公安机关依法对涉事人员作出行政处罚。该店主也承认错误,并主动拆下高音喇叭。而针对油烟污染问题,拉面馆负责人也签署了承诺书,承诺做好整改后再申请解封营业。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两起噪音污染查处后,公安机关执法人员会不定期去现场查看巡逻,防止污染行为复发。“别看喇叭小但声音大,现在清静多了。”路过的业主对此拍手称快。记者 田敏

    ■ 相关链接

    近期,公安开发分局刑侦支队、属地派出所联合环保等部门对开发区两起社会生活噪音污染事件进行了查处并按照相关法律条例给予处罚。这两起社会生活噪音污染都来源于居民区底商,一起为咖啡馆乐队噪音污染,另一起为餐馆高音喇叭噪音污染,经环保部门当场检测,这两处噪音都已超标,并且构成环境污染犯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