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新闻广播】“灭火救援英雄中队”先进事迹报告会今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10 14:49 来源:天津新闻广播 分享到:
  • 天津新闻广播2017年06月08日报道:

    6月7号,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灭火救援英雄中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天津大学进行首场巡演。天津消防总队开发支队八大街中队官兵和家属代表、媒体记者等,向大学生们讲述了8.12天津港特别重大火灾爆炸处置中,八大街中队的英雄事迹和舍生忘死的感人时刻。

    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求知学堂,“灭火救援英雄中队”先进事迹报告团用感人的语言和真实的视频资料,以亲历者的身份向在场近2000名大学生进行讲述。2015年8月12日天津港特别重大火灾爆炸处置中,天津消防总队开发支队八大街中队26名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火场灭火救援,8名官兵牺牲,18名官兵负伤。2016年12月30日,中央军委、国务院授予八大街中队“灭火救援英雄中队”荣誉称号。在当天的报告会上,既有八大街中队17年百炼成钢的英雄事迹,也有官兵家属和媒体记者对于牺牲消防战士的追忆,还有八大街中队重建后新队容队貌的介绍。“灭火救援英雄中队”先进事迹报告团工作组成员郑元鹏说:

    郑元鹏:我们最想做的就是把英雄精神传承下去。8大街中队是天津消防里优秀集体的代表,我们尽量通过这个机会,让大家了解到部队感人的故事,一些伟大的战士们。最初觉得英雄精神的传承对学生帮助是最大的,我们打算从学校做起,将来可能会面向社区,政府部门。

    90分钟的报告会感动着在场的师生,大家用泪水和掌声表达着内心的激动之情。在报告会后,大学生们告诉记者:

    中途几次忍不住都热泪盈眶,被他们那种自我奉献和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到了,因为往常更多考虑个人、小家,当真正看到他们面对大火、牺牲的时候,消防战士不顾危险,义无反顾冲上去,对我来说,触动非常大。

    我觉得挺受鼓舞的,我是学工科的,在科研过程中,遇到困难,可以用他们的精神,激励自己不怕挑战和困难,积极地去面对。

    今天在台上作报告的有跟我们一样大的战士,我们感触挺深的,使命感,责任感就会马上出现,我们要时刻准备把自己专业知识,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马上用上。

    作为“灭火救援英雄中队”先进事迹报告团首场巡演举办地,天津大学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报告会对学生进行英雄主义、家国情怀的教育。天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管虹说:

    管虹:对于大学生来讲,也是关于生命、理想、责任、价值的特别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只有培养出一流的人才,才能够成为一流大学,一流的人才要具备深厚的家国情怀,特别生动,真实,震撼的思想教育课程。希望大学生通过今天的报告会,得到心灵上的震撼,思想上的升华,思考自身的价值选择。(记者/刘克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