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人民网】“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天津在行动”宣传服务月启动

发布日期:2017-06-11 13:58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 人民网2017年06月09日报道:

    “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旗帜传递到天津。


    人民网天津6月9日电 (唐玉洁)今天上午,“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天津在行动”宣传服务月启动仪式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这是天津市卫生计生委深入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全国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宣传活动部署,推进全市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的新举措。此次仪式由市卫生计生委和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主题为“关注流动人口健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宋卫明、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王浩、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景平、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国盛出席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向滨海新区新市民代表发放健康支持工具包。


    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宋卫明处长在致辞中表示,天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工作,坚持整合资源、统筹推进,在“创新管理协作模式、建立健全服务平台、开展政策宣传倡导、落实便民利民服务、加强双向协作管理、发挥计生协会作用”等方面全方位探索实践。滨海新区作为国家流动人口均等化重点联系区,本着“聚集、普惠、特色”的原则,充分发挥卫计融合优势,以示范创建推动均等化服务有序发展。

    市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王浩在致辞时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地要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为指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落实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为重点,以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年为抓手,针对新时期流动人口生存发展特点和健康需求,充分发挥卫生计生服务网络优势,强化组织发动、部门联动、地区协作,特别要发挥好计划生育协会生力军的作用,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大力推进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组织实施流动人口健康教育、促进活动和健康服务,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使健康知识进工厂、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

    滨海新区卫计委现场开展健康义诊。


    启动仪式现场,内蒙古将代表着健康、责任与承诺的“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旗帜交到天津市手中。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景平代表天津市发出了《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倡议书》。与会领导向滨海新区新市民代表发放了健康支持工具包。启动仪式中,启动了天津港务局新市民“日行万步健步走”活动。滨海新区卫计委还在现场开展了健康知识资料免费发放、健康义诊、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

    “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是国家五部委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工作的重要举措,以接力的形式在各主要城市开展。随着“天津在行动”宣传服务月活动的启动,天津市将围绕“关注流动人口健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主题,在新市民较为集中的企业、学校、集贸市场、建筑工地等地发放流动人口核心教育手册、举办义诊咨询、开设健康教育专家讲座、组织开展群众性健身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形成示范效应和宣传高潮,使广大流动人口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