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天津在行动”服务月启动

发布日期:2017-06-11 14:01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17年06月09日报道:

    “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旗帜交接


    天津北方网讯:6月9日, “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天津在行动”宣传服务月启动仪式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这是天津市卫生计生委深入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全国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宣传活动部署,推进全市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的新举措。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地要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为指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落实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为重点,以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年为抓手,针对新时期流动人口生存发展特点和健康需求,充分发挥卫生计生服务网络优势,强化组织发动、部门联动、地区协作,特别要发挥好计划生育协会生力军的作用,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王浩说,“天津将大力推进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组织实施流动人口健康教育、促进活动和健康服务,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使健康知识进工厂、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

    天津港务局新市民“日行万步健步走”活动启动


      “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是国家五部委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工作的重要举措,以接力的形式在各主要城市开展。启动仪式现场,内蒙古将代表着健康、责任与承诺的“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旗帜交到天津市手中。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景平代表天津市发出了《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倡议书》。

    现场义诊咨询


      活动中,现场免费发放了健康知识资料,开展了健康义诊及健康知识讲座,向滨海新区新市民代表发放了健康支持工具包。此外,同步启动了天津港务局新市民“日行万步健步走”活动。
      随着“天津在行动”宣传服务月活动的启动,天津市将围绕“关注流动人口健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主题,在新市民较为集中的企业、学校、集贸市场、建筑工地等地发放流动人口核心教育手册、举办义诊咨询、开设健康教育专家讲座、组织开展群众性健身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