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新闻广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头条播发报道《戈壁滩中建起产业新城》,聚焦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9-04-10 10:49 来源:​天津新闻广播 分享到:
  • 天津新闻广播2019年04月08日报道:

    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现在报告由广播新闻中心制作的《天津新闻》:

    听众朋友,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4月8号,星期一,农历三月初四。下面把今天的天气情况向您介绍一下:车限

    提示您,今天机动车限行尾号是5和0。

    这次新闻的主要内容有:

    1.本台推出“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专题报道,今天播出:天津钢管集团抓住创新牛鼻子,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2.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头条播发报道《戈壁滩中建起产业新城》,聚焦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建设;

    昨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头条播发报道《戈壁滩中建起产业新城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埃合作带来新机遇》。

    在红海岸边的戈壁上,被誉为“中埃合作桥梁”的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如今已成为一座产业密布、生态宜居的绿色新城,不仅成为中国与埃及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也为海外园区的开发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报道说:

    【音频:2008年,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来到埃及,在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上全面启动1.34平方公里的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一期建设。经过多年建设,园区逐渐发展成型,可为企业提供从政策、基础设施到金融的一站式服务,成为中国企业到埃及发展的首选。恒石埃及纤维织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坚说,正是合作区这艘巨轮帮大家抱团出海、事半功倍。

    王坚:经营上的问题、政策上面的问题、签证问题,包括外围的安全安保,大家会做一个统一的部署。我们也是借助泰达园区的平台,包括公司注册、员工的招收、培训,包括公司的日常经营有很多的便利。

    2016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访问埃及时与塞西总统共同为经贸合作区二期揭牌,成为园区建设新的起点。三年来,在中埃两国政府的高度关注下,这片6平方公里的区域正在从蓝图变为现实。截至2018年年底,泰达合作区共有企业77家,实际投资额超10亿美元,上缴东道国税收超10亿埃镑,直接解决就业3500余人,其中埃及员工占9成以上,成为埃及综合环境最优、投资密度最大、单位产出最高、中资企业聚集度最密的工业园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的建设经验在肯尼亚蒙巴萨合作区、吉布提合作区、加纳库马西工业园区等项目中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应用。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秉军说,他们还准备把这些经验移植到沙特,为更多中资企业走出去搭建合作的桥梁。

    张秉军:我们也期待通过沙特的项目,通过埃及泰达苏伊士经贸区的项目,为中资企业走出去、为“一带一路”的落实作出一份我们作为国企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