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新闻广播】擦亮天津“名片”,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4-20 14:53 来源:​天津新闻广播 分享到:
  • 天津新闻广播2019年04月18日报道:

    主持人:听众朋友,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4月18号,星期四,农历三月十四。来关注本市的天气:今天白天,晴间多云,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转东南风3-4级,最高气温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2-3级,最低气温12℃;

    提示您,本市今天机动车限行尾号是3和8。

    好,下面先请听《天津新闻》;

    3、擦亮天津“名片”,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

    主持人:16号,以“新时代的中国:活力天津 走向世界”为主题的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活动向全世界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天津发展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参加活动的跨国企业、本市企业以及专家学者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扩大了天津的“朋友圈”,对于加速全球资源要素在天津配置,实现天津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来听本台记者的报道:

    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活动,向世界展现了一个活力非凡、更加开放的天津,赢得众多参会跨国企业的点赞。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专业从事水处理等环保业务,在天津拥有多家合资公司。公司中国区副总裁、董事总经理黄晓军说:

    (录音:我们在天津的项目的资金规模、技术含量以及整个业务的涉及面,是我们在华最广的地区之一。因为京津冀的合作,天津有很大的经济发展的空间,希望能够为天津进一步的经济发展提供一揽子的环境和能源资源服务。)

    作为推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市还举办了跨国企业合作恳谈会,介绍宣传天津在做优做强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新成效,进一步增强了跨国企业来津投资设厂的信心。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目前在本市拥有多家独资企业和研发中心,公司执行副总裁、首席政府事务官吴永新表示,西门子将进一步立足天津、服务天津:

    (录音:西门子积极参与天津地铁一号线的信号的改造工程,为天津港口提供智慧绿色的岸电解决方案,再以先进的数字化能源服务技术支撑天津的两化搬迁工程。)

    推介活动中,一批天津智能制造成果精彩亮相,双陀飞轮镂空海鸥手表、深之蓝水下机器人、一飞智控无人机都吸引了外国使节的目光。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楚建说,活动为天津企业走出去搭建了新平台:

    (录音:很多海外的潜在客户,包括海外的国家大使,他们非常感兴趣,也是感觉非常惊讶,说中国的无人机技术原来走的这么靠前。我们今年重点往日本、韩国以及东南亚菲律宾这些国家去推荐,跟中亚像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一些“一带一路”倡议国家,希望能够去做这样的合作。)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经济学部教授杨东方认为,外交部推介活动为天津搭建了对外展示的国家平台,擦亮天津“名片”,对本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录音:我们天津目前经济发展正在从追求速度规模到追求质量的发展阶段,这次从外交部的角度推介天津市,天津也是站在新的平台上展现自己的英姿,非常有利于跨国企业了解天津的工业发展的历史、经济发展历史以及未来的抱负。他们会在战略上做出安排,通过资源要素的流动,实现资源要素整合,成就天津的发展,也成就他们的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