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发展网】第七届(2019)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峰会暨第六届于家堡保理论坛在津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0 15:57 来源:中国发展网 分享到:
  • 中国发展网2019年04月18日报道: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李配苏摄影 记者王敏图文报道 为系统总结商业保理行业发展特点和趋势,深入探讨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和路径,4月17日,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国际保理商联合会支持,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主办的第七届(2019)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峰会暨第六届于家堡保理论坛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召开。

    本次论坛主题为“面向中小·服务实体·守正创新·行稳致远”。作为商业保理行业年度盛会,特别是在商业保理被确定为金融业务,监管格局逐步明确的背景下,本次论坛受瞩目,来自全国各地的商业保理企业及相关机构代表400余人参会,论坛将持续到4月19日。

    据了解,我国商业保理行业近年来发展迅猛,在服务实体经济、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降低大企业杠杆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保理行业市场认知度和受重视程度明显提高。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测算,试点6年来,商业保理企业已累计提供应收账款融资达3万亿元人民币,服务的中小企业数量超过300万家。仅2018年一年,就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1.2万亿元人民币,受益的中小企业达120万家。

    与会专家表示,天津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海陆交汇点,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一隅,未来必将是信息流、货流等各种要素的聚集地。天津商业保理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4月18日晚,第四届(2019)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奖项发布暨交流晚会上,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奖项获奖名单正式揭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