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天津商业保理企业700余家 开业率半数以上

发布日期:2019-04-20 16:02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19年04月18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4月18日,第七届(2019)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峰会暨第六届于家堡保理论坛在天津召开。作为天津自贸区金融创新重要方向之一,天津商业保理企业达700余家,开业比例进一步提升,位居全国前列,超过了半数以上。

    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测算,截至目前,全国商业保理企业已累计提供应收账款融资达3万亿元人民币,服务的中小企业数量超过300万家。仅2018年一年,就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1.2万亿元人民币,受益的中小企业达120万家。

    商业保理行业在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降低大企业杠杆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认可和推崇。中国商业保理专委会主任、商务部研究院信用研究所所长韩家平指出,2018年是我国商业保理行业发展历程中非常重要和关键的一年,也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商业保理行业遇到了自诞生以来最大的寒潮。受经济金融大环境影响,商业保理行业遭遇到了“融资的高山、风险的火山和政策的冰山”。

    韩家平表示,2019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国家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商业保理作为具有逆周期特点的低风险贸易融资工具,可以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健全商务信用体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在保理立法和标准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的背景下,商业保理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