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车轮”上的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4-24 09:57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19年04月22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开年以来,天津不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汽车行业逆势上扬,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智能语音识别、车联网应用是长城汽车这款新出车型最大的卖点。在4s店里,短短一上午的时间,这款车签约的订单就达到40多个。

    每62秒,这条生产线上就会产出一台搭载智能化功能的新车。见到张国欣的时候,他正在车间查看5月份的订单完成量。和他约采访很难,因为这几个月,他实在是太忙了。

    张国欣的忙是有道理的,今年一季度,长城汽车天津工厂共生产12万辆车,同比增长70%,在汽车行业里增长幅度最大。眼下,新的订单不断增加,这个工厂的两条生产线几乎是24小时满负荷运转,以此来保证每天将近2千辆的生产任务。张国欣笑称,这是甜蜜的烦恼。

    今年一季度,天津整个汽车行业逆势上扬,在长城汽车、一汽丰田,一汽大众等企业的拉动下,天津汽车行业整车产量接近28万,销售27万辆,同比增长30%以上,整车销售额同比增长45%。从数据上来看,今年一季度,汽车行业增长9.1%,拉动天津工业增长1.1个百分点。

    为了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近年来,天津出台了一系列推进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特技)例如民营经济“19条”、“天津八条”“一制三化”改革等政策,不断减轻企业负担。去年,长城汽车天津哈弗分公司通过天津“稳岗补贴”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获得了3000多万元。眼下,张国欣正在忙着另一件事儿,就是利用这笔钱对车间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改造。

    根据市统计局的相关分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对二季度行业运行和自身经营持肯定预期的比重均超过九成,比一季度分别上升了1.4个和2.7个百分点。(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