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央广网】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红色读书会”激发非公党建新动力

发布日期:2019-06-28 09:30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 央广网2019年06月26日报道:

    康师傅控股党委顶益总支书记陈源笑着谈到:“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学习是社会前进的动力。泰达两新组织党委读书会成立一年多来,举办了很多内容丰富、新颖有趣的活动,让我们这些来自非公企业一线的基层党员能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知识、收获快乐,真的非常感谢党委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读书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

    泰达两新组织党委读书会是由天津开发区两新组织党委发起和管理的、面向区内两新组织系统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以开展读书学习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兴趣团队。为规范管理,确保各项活动有序开展,泰达两新组织党委读书会结合两新组织实际出台了详细完善的章程和会员管理办法。读书会会长、副会长由两新组织党委负责人担任,秘书处工作人员由两新组织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读书会严格按照开发区两新组织党委关于建设风、竞赛等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活动。从2018年3月读书会成立至今,已有来自区内200多家两新组织的50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加入读书会,举办各类活动20多场次,参与党员超过2000人次。可以说,泰达两新组织党委读书会已经成为党组织与党员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得到了广大党员的一致认可和欢迎。

    每逢重要的时间节点,两新组织党委读书会都会牵头组织一些活动,在庆祝建党97周年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分别举办了大型知识竞赛,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还举办了毛泽东诗词品鉴大赛。

    “今天是周五,我得定个闹铃提醒参加读书会举办的线上知识大比拼活动,这次我一定要取得好成绩!”读书会资深会员、来自罗曼胶带党支部的陈欣兴奋地说道。

    读书会自成立之初就始终以“要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作为要求,通过线上、线下两个途径分别推出了“红色星期五”和“六个一”系列活动。“红色星期五”主要通过微信平台开展,每个周五下午与群内会员开展互动交流,陆续推出了“图说万象”、“念念不忘”、“党史故事”、“点滴学堂”等多个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单元。“六个一”系列活动则主要通过线下实地开展,年内要做到:推出一本会员手册、组织一次文学讲座、开展一次外出采风、举办一次征文评比、组织一次知识竞赛、进行一次总结表彰。

    “读书学习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读书会成立一年多来,我们积极为系统内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接下来,读书会还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更多的活动,不断激发党建工作的红色动力,为提升广大党员的综合素质、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读书会秘书长袁斐斐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