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天津滨海新区加快建设 打造繁荣宜居智慧现代化新城

发布日期:2019-06-14 10:51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19年06月12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曾经的一片盐碱荒滩,经过70年洗礼,凭借“敢想、敢干、敢拼”的奋斗精神,如今变身一座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新城。这就是天津滨海新区。今年77岁高龄的李学韩,可以说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老滨海人,说起过去,老人可以说记忆犹新。

    “敢为人先”是滨海人的与生俱来的烙印,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滨海人凭着不服输的拓荒精神,在盐碱摊上筑新梦。出生于1937年的叶迪生,是当年开发区建设的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是开发区建设的第一代垦荒人!当他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没想到,眼前却是这样一片景象。

    1984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1986年8月,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到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视察,并亲笔题词“开发区大有希望”。

    这些话,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滨海人。2006年,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滨海新区因改革而兴,开放创新始终是滨海新区的“根”和“魂”,从“摩托罗拉”手机、“康师傅”方便面,到空客A320大飞机、新一代运载火箭、一汽丰田汽车,如今,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新兴优势产业,在滨海新区深度融合,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创新平台和领军人才齐聚滨海,为新区发展战略提供新引擎、新动能。

    2016年从北京中关村入驻滨海新区的零氪科技,就得益于滨海新区的“加速度”发展,在滨海新区财政、人才等各项优惠政策的扶持下,零氪科技牵头成立了“京津冀健康大数据产业促进会”,打造了世界领先的大数据+产业平台。虽然在这里发展的时间不长,但是作为落户滨海的新一代“垦荒”企业,杨文琳为滨海敢为人先、创新实干的精神所深深震撼!在滨海新区,企业也实现了“从优到强”的质的飞跃!杨文琳也感叹,自己工作和生活的滨海新区, 也从曾经的“一棵树”变成了如今的“现代化新城”。

    滨海新区见证了神州大地波澜壮阔70年的历程,滨海人正在加快创建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在一片盐碱荒地上发展起来的滨海新区,正在经历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滨海人将在新区这片沃土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