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市政府】天津开发区引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发布日期:2019-06-28 13:45 来源:​天津市政府 分享到:
  • 天津市政府2019年06月26日报道:

    日前,天津开发区举办2019年度银政企对接会,通过组织“金融超市”推动金融机构与重点企业的深入交流,为银企双方搭建精准对接服务平台,推动双方达成更多合作意向。此次对接会只是天津开发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一个缩影。

    加强银企对接,推动产融结合,既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一直以来,天津开发区致力于为入区企业和各类金融机构搭建沟通桥梁,促进银政、银企良性互动,为各种业态的企业提供精准化、专业化和多元化服务,推动区域内金融资源与实体经济的紧密融合,实现了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的无缝对接。

    近年来,天津开发区对接各类金融资源,通过举办金融行业沙龙、产融对接会、业务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的交流对接活动,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探索以产业链金融为主体的产融合作模式,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包括风险投资、供应链融资、设备租赁、并购融资、跨境资金配置等在内的全生命周期金融支持,为实体经济发展嵌入强劲的金融“助推器”。

    “我们想找客户,客户想找银行,而政府搭台提供对接机会,解决了银行和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难题。”中国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公司业务管理部总经理杨驰说,天津开发区主动靠前服务,搭建银企沟通平台,帮助金融机构拓展业务渠道。天津开发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机构“池子”里水很多,但流向是痛点,政府通过给辖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把脉,为金融机构提前进行筛选,助力金融机构提高效率、拓展业务范围,同时也为企业转型升级拓展融资渠道,从而激活“金融活水”,满足双向需求。

    开发区金融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企业诉求和金融业发展需求,开发区搭建了促进区域产融合作服务平台、跨境投融资服务平台以及企业发展整体生命周期专业化服务平台,一方面帮助企业聚合金融产品与资源提供方,另一方面促进金融机构产品创新与企业精准对接。开发区还聚集信托、证券等多种类型的金融机构,围绕企业需求为企业设计金融综合解决方案,提供更多贴合企业发展需求的专业化、精准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