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滨海时报】勤于探索的“科学小达人” ——走近新区“新时代好少年”称号获得者游天翔

发布日期:2019-10-14 17:04 来源:滨海时报 分享到:
  • 滨海时报2019年10月12日第02版报道:


     游天翔参加比赛 图片由本人提供

    就读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学校的游天翔是同学们的好榜样。他勤学善思、勇于创新、多才多艺,曾获得校、区、市、国家级各类竞赛奖励和荣誉近80项,优异的成绩让他获评2019年第一批滨海新区“新时代好少年”。

    游天翔在科技创新创意、计算机编程方面有浓厚兴趣。为了探究攀援植物的生长奥秘,他坚持进行了近一年的观察,拍摄了大量图片和视频,反复研读达尔文的《攀援植物的运动和习性》一书,最终制作了科技视频短片《植物攀援的奥秘》,获滨海新区“科技创新竞赛”优秀奖和第八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三等奖。他代表学校参加被誉为“头脑奥林匹克”的全国DI创新创意大赛,作为队长带领团队成员亲自制作服装道具,设计表演动作,反复修改剧本台词,表现出较强的创新创意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在竞赛的随机创意环节,他灵活应变,大胆创新,冷静地指挥和判断,团队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2018年,在滨海新区第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他设计的科技创意项目“可取色修正器”获科技创意设计一等奖。

    除了学习成绩优异,游天翔的兴趣爱好也十分广泛,课余时间喜欢阅读、弹钢琴,同时在英语戏剧、体育等方面有一定优势。因综合表现突出,游天翔多次获校级、区级“三好学生”“文明学生”称号,近两年先后获“天津市三好学生”“天津市优秀少先队员”“津彩智慧好队员”等称号。这次获评“新时代好少年”,游天翔觉得自己还要更加努力,“带动同学们一起进步,以实际行动表达对他人的关爱。”记者 范炳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