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国庆天津彩车“回家” 激发市民爱国热忱

发布日期:2019-10-15 10:46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19年10月13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日,代表1500多万海河儿女的“新时代 新天津”彩车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向全国人民展示了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崭新面貌和成果。从13日起,这辆满载荣誉的彩车将在水西公园展出一个月,丰富的内涵和匠心设计也激发起市民的爱国热忱。

    天津彩车设计2个多月,数易其稿,制作了半年时间。彩车长15米、高10米、宽6米,总重30.1吨。涌动的波浪上,鲜红的旗帜迎风招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天津港;天河计算机、火箭模态试验震动塔,把绿色发展的理念落到实处的水鸟、芦苇……彩车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

    此外,在天津彩车上,还凸显了历史和地域文化要素。精卫鸟的传说与天津的起源紧密相连,精卫鸟代表着持之以恒、永不放弃的精神,为了表现天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设计者给彩车上的精卫鸟设计了一飞冲天的造型,这也给制作增加了难度。

    超高的颜值,丰富的内涵,体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展成就。彩车是天津的展示名片,更是全体天津人的形象代言。虽然今天下起了雨,但还是有不少市民专门来到水西公园观看彩车,驻足拍照。(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