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搜狐发现天津】南港工业区港口战“疫”、生产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2-17 17:08 来源:搜狐发现天津 分享到:
  • 搜狐发现天津2020年02月15日报道: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在天津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南港港务公司迅速响应,全力以赴投入阻击疫情的战斗中,公司党员干部率先走上关键岗位、守在关键节点,确保疫情防控和港口生产两不停、两不误。

    严防死守 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港口是南港工业区重要的对外口岸,其稳定运营关系着整个工业区的安全运转。因此,在此次防控疫情工作中,南港工业区把牢关口,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部署要求,在严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努力提高船舶进出港效率,保障防疫急需物资,优先通行和港口快速运转。同时,紧急调配口罩、防护镜、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证所有员工安全健康上岗;在门卫设置检查岗,对港区往来人员、入港车辆司机进行体温测量,并逐一登记备案,保障港口作业人员安全。

    进行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南港港务公司多次对天津南港船务有限公司、天津南港奥德费尔码头仓储有限公司的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在拖轮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中,重视和关注船员长期职守拖轮的心理健康,引导船员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稳定心态,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和消毒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化解焦虑情绪,保持人员和思想稳定。公司要求船员在下船时严格进行体温检测,不能随意上岸走动,全体船员必须戴好口罩,保证安全健康。

    对每一名船员进行体温测量

    把牢关口 确保港口稳定运营

    南港港区主要为京津冀地区提供石化产品航运服务,特别是事关百姓日常生活所需的天然气、石油等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因此在严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港口生产一刻未停。

    现场查勘一丝不苟

    南港港区生产调度室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当前港口最大的任务就是安全生产,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也要维持生产,保障华北地区物资供应。党员干部更是主动请缨,放弃春节假期,24小时坚守岗位,保障港区生产的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