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发展网】守护|一汽-大众疫情防控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0-02-16 20:21 来源:​中国发展网 分享到:
  • 中国发展网2020年02月14日报道: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王敏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国一汽精神要求,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高级经理会及相关专项会议,研究部署一汽-大众疫情防控工作。一汽-大众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机构,主要领导挂帅,同时成立信息统计组、舆情工作组、生产协调工作组、销售专项工作组,分别开展相应工作,并建立疫情日报制度与排查制度。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快速落实一系列防控举措,为员工的身心健康和各项生产、经营活动的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多措并举,筑牢防线

    一汽-大众安全保障部作为应急工作小组,迅速反应,多措并举,筑牢防线。

    春节前夕,后勤保障工作组密切与相关部门联系,关注疫情动态,收集疫情信息。随着疫情的发展,大年初三,后勤保障工作组协同公司有关部门,用两天时间设计出了统计小程序,迅速摸查公司全体员工的健康信息和假期出行情况,4万多条信息快速汇总,定位员工行程路线,制定返回防护管理方案。对春节加班人员以及值班人员进行防控管理,环环相扣,保障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严格迅速 科学有效

    为迎接2月10日的复工,营造更加安全的环境,让员工安心、放心,安全保障部组织专业消杀公司对公司进行全方位消毒,并增加清洁次数,从生产现场、办公楼、食堂加工区域、班车、更衣室各个方面进行疫情防护,确保清洁无死角。并在公司企业号、内网持续发布防护通知与防护常识。生产现场方面,进入车间人员进行100%测温登记,班次轮换进行100%测温登记,生产期间每四小时进行监控测温,生产区域每天使用专用消毒药剂进行消毒。同时加大对更衣室的日常通风及消毒;就餐方面,暂时取消公司各餐厅团体供餐模式,采用盒餐配送方式供应工作餐,避免员工集中用餐;为员工提供餐前洗手、消毒用品,保证餐余垃圾及时清理。

    众志成城 合力抗“疫”

    面对疫情状态,公司领导小组协同各专项组积极做好复工准备。一是防患于未然,应急物资先行,紧急采购口罩、红外测温仪、消毒药剂等应急物资,确保防护用品准备充足;二是精准分析隐患,预防不留死角,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巡查方案,对重点区域每日消毒;三是“战备”执勤,严控入厂,落实把好各生产基地入门关的执勤要求。同时,公司各职能部门全力奋战,配合防疫工作的开展。

    疫情之下,在一汽-大众公司各条战线上,涌现出了无数主动奋战、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员工们,他们不畏艰辛,坚守岗位抗疫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员工的安全和公司顺利复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春天在不远处,我们奋力以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