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央广网】【各地复工复产调研行】天津强化全产业链保障服务 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4 17:09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 央广网2020年03月22日报道:

    央广网天津3月22日消息(记者陈庆滨)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从3月15日开始,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天津组深入天津市的企业、港口、施工现场等地调研。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市针对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推出不同的支持措施,其中对重点企业,采取以点带链,强化全产业链保障服务的方式推动复工复产。

    在位于天津市宁河区现代产业园区的华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这里的全自动化生产线正有序生产,每天可产出供600台汽车所需的塑料零部件。公司综合部经理王琳介绍说,目前,公司的两条生产线已基本实现百分百复工。王琳说:“我们的主要客户是一汽大众,主要是根据他们的订单量来走,3月份每天的产能都是600台,4月份会不到一千左右。”

    天津华友公司是天津市重点企业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的重要供应商。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推动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天津市采取了以点带链,整体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协同复工复产的方式,因此华友2月19日就被当地列为首批复工复产的企业。天津现代产业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俊涛表示:“首先在和企业一起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企业逐步实行复工复产,因为当时疫情还比较严峻,上岗人员以先本地后本市,然后再外地人员的顺序,分批次有序开始复产。”

    目前宁河现代产业园区内43家规上工业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除了做好本地企业复产复工外,天津还创新方式,积极推进本地企业在外省市,尤其是重点贫困地区扩大生产。疫情期间,不少企业急需天津旭辉恒远公司生产的一种可容纳一吨物品的吨装袋,可生产这种袋子需要纯手工缝制,而公司的很多工人都在外地不能返津。这时,公司与国家级贫困县——山东菏泽鄄城县一家私营企业对接,由该企业在当地招募工人,让工人不出家门在当地生产。天津旭辉恒远公司总经理王旭辉说:“把货、半成品运过去让大家缝纫,既满足了我们企业的生产需求,在鄄城脱贫攻坚的事情上面也体现了我们企业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