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国务院实名点赞!泰达洁净口罩滤材出口业务稳步恢复

发布日期:2020-03-27 09:18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0年03月25日报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防疫工作已经进入下半场,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天津抗“疫”明星企业泰达洁净在保证国内市场需求的前提下,正在稳步恢复口罩滤材出口业务。公司研发生产的医用N95口罩也在进行欧盟CE认证,为口罩业务出口国际市场做积极准备。

    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军介绍,截至3月23日,泰达洁净累计生产口罩滤材570.29吨,可供生产平面口罩4.40亿只、N95口罩4572万只。此外,新上线的泰达洁净医用N95口罩生产线的日产能也已经超过一万只,为战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物资保障。

    “口罩滤材日产量最高达到11吨,是疫情发生前日产量的两倍。”胡军表示,为了提升产能,公司做出了很多努力,包括加班加点生产、技术提升改造、开展劳动竞赛等方式。“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遏制,下一步,我们要继续配合国内抗击疫情的需要,集中全部资源、全力以赴生产保供。”

    泰达洁净生产的口罩滤材,就是最近一直备受市场关注的“熔喷布”。在泰达洁净生产车间看到,各条口罩滤材生产线马力全开,大量原材料聚丙烯专用料正在等待加工。在这里不仅有口罩滤材还有“口罩滤材行业里唯一的一个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就是我们,这说明了我们在技术研发方面长期投入的决心和能力。我们会继续保持在口罩滤材行业的领先优势的同时,加大洁净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力度,确保泰达洁净在未来5至10年内仍然在本行业、本产业处于领先的地位。”胡军说。

    就在3月20日,泰达洁净还收到了一封来自国务院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的感谢信,信纸第二页上盖着一枚红色的国徽印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这封信被每一个泰达洁净的“参战人员”传递。到目前为止,泰达洁净全体工作人员连续60多天日夜奋战,为抗击疫情贡献全部力量。来自国家的实名点赞,让全体工作人员振奋和感动,纷纷表示会在工作中加倍努力,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多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口罩滤材只是泰达洁净的冰山一角,像空气净化器滤芯等空气滤材、液体滤材、保温材料等都是该公司的核心产品。多年来该公司不断磨练内功,舍得在研发上下大本钱,每年营收的五分之二都投在了研发上,研发中心人才济济,还聘请了美国田纳西州大学博士团队为新产品研发顾问。截至目前,公司众多的发明专利中,不乏获得国家专利优秀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天津市专利金奖等奖项的发明专利。

    “疫情期间,国家发改委、天津市委市政府、新区区委区政府、大股东泰达控股都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泰达洁净生产的医用N95口罩将进行战略储备。此外,泰达洁净现在也在尝试着做一些创新,与一些专业设计机构合作,在保证实用防护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个性化、时尚化元素,使得产品更加接近普通消费者,更加亲民。目前,我们计划在天猫商城开设旗舰店进行销售和推广,让每一位普通消费者能够直接使用上这种高品质的口罩。”胡军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泰达洁净继续保供口罩滤材和医用N95口罩外,母公司泰达股份旗下的泰达环保公司每日处理本市各发热门诊一半以上的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在外地的十几家垃圾发电厂、焚烧厂也在处理当地的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胡军说:“下一步,泰达股份将继续按照发展战略规划,继续深耕环保产业。我们的口罩滤材、垃圾发电、污水处理、医疗垃圾处理、危废处理等项目,将逐渐构成一个更加完整的环保产业生态。”(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