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日报】雀巢在津增资超7亿元 增设亚洲首条植物基产品生产线 扩大在津产能

发布日期:2020-05-23 17:20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天津日报2020年05月21日第01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 万红 陈璠)昨天,滨海新区再传喜讯,世界级食品龙头企业雀巢(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雀巢)增资7.3亿元人民币,在津增设其亚洲的首条植物基产品生产线,扩大在津现有宠物食品工厂产能,升级“呈真”威化生产线,并进一步推进天津雀巢质量保证中心发展。雀巢新项目落地将进一步助力我市食品产业加速发展。

    此次雀巢新项目落地,成为滨海新区推动招商及重大项目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滨海新区线上线下同时发力,招商引资实现逆势上扬。今年1月至4月,新区落地项目2000个,投资总额1800亿元。全年将力争落地项目投资额达到3500亿元,重点项目1000 个以上。

    雀巢早在1994年就在滨海新区天津开发区设立了天津雀巢有限公司,成为最早投资天津的外企之一。此次雀巢增资涉及全新植物基产品生产线、高端宠物食品、休闲食品等多个领域,共四大项目──宠物食品工厂增资扩产项目计划对天津雀巢普瑞纳宠物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产;新增植物基产品生产线项目将在津投资建设一条植物基产品生产线以及配套的原料周转仓和冷冻周转仓,生产线设计能力为年产8000吨;呈真产品扩产项目将在扩大产能的同时升级产品生产技术;雀巢天津质量保证中心实验室项目在服务雀巢大中华区工厂的同时,还将为天津科技大学提供创新实践基地。

    如此“大手笔”在津“加码”,显现出雀巢对天津市场的青睐。“选择此时增加投资,再次凸显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表示,选择持续在津扩大投资,源于对天津营商环境与发展前景的看好,和对市场产业前景的信心。“一直以来,雀巢不断巩固在华发展。目前,雀巢已在天津开发区建有3家工厂、1个质量保证中心和1个产品创新中心,员工超过1000名。”

    “雀巢此次增资扩产将对区域大健康产业发展产生十分积极的带动作用。”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表示,“未来,我们将持续关注健康食品、聚焦高端食品项目,多点发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区域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