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日报】中央媒体持续关注天津报道天津 聚焦“双战双赢”成效 讲述代表委员故事(图)

发布日期:2020-05-24 09:10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天津日报2020年05月22日第03版报道:

    海河传媒中心宣传易拉宝亮相代表驻地。 本报记者 杜建雄 摄

    本报讯(记者 佟迎宾)随着全国进入“两会时间”,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持续关注我市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成效举措和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在全媒体平台进行了重点报道。

    《人民日报》在21日12版《坚定信心 打赢两场硬仗──代表委员寄语两会》中,报道了杨宝玲代表带领东丽区胡张庄村党员干部战“疫”当好先锋、致富做好示范的经验做法。并在同日15版代表委员讲述抗疫故事专栏刊发《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代表:抗疫战场就是履职阵地》,生动呈现张伯礼院士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运用专业知识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此外,人民日报客户端陆续刊发《553亿元 泰达控股中标 国内最大地铁PPP项目》《天津20项举措统筹推进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天津代表抵京》《天津税务:多措并举 用心用情护苗壮苗》等多篇图文并茂的报道。

    《新华每日电讯》在21日7版刊发《孙丰源代表:为青少年守护清晰的世界》《擦亮心灵窗户的人》等报道,聚焦天津眼科医生孙丰源在近年来的履职经历中,为进一步推动全国青少年近视预防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在13版刊发《中国团队发现可阻断新冠病毒感染的人源单克隆抗体》,报道提到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参与研究可有效阻断新冠病毒感染的人源单克隆抗体。新华社客户端先后刊发图文报道《天津:支持承接科技类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视频报道《首航!万吨级全电力推进甲板运输船在天津成功离泊》、文字报道《京味儿话剧〈北京邻居〉在天津音乐学院录制上演》。

    央视《新闻联播》20日播出了天津自贸区首趟海铁联运中欧班列发车的报道,该班列满载着来自日本、韩国的汽车及配件、食品、服装等货物,5天左右抵达乌兰巴托。央视新闻客户端刊发了《天津 水稻插秧全面展开 本月底完成作业》《曾嬿:静海花开香满城》等多篇报道。

    央广《中国之声》在21日新闻进行时中播出《天津获世界五百强企业4个新增投资项目,在亚洲的首条植物基产品生产线即将落地》。央广网近日刊播了《基层服务“上云” 天津基层数字健共体将全面赋能家庭医生》《天津稳住外资发展基本盘 世界五百强企业多项投资新项目将落地》等报道。

    《光明日报》在21日5版刊发《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张智龙代表:人民至上 不计成本战疫情》,充分展现疫情来临一声令下我市党员率先行动起来,成为抗疫中坚力量的感人事迹。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光明日报客户端刊发报道《“承德山水”扶贫智能售货柜走进天津校园》。

    《经济日报》在21日6版刊发《弘扬可贵精神 坚定道路自信──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启示》,对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刘红光委员关于深入推进产品绿色设计和加大深水油气开发力度方面的提案进行了报道。在同日10版刊发《天津自贸区东疆片区首开铁水联运中欧班列》。经济日报客户端刊发《“承德山水”区域办公用品牌扶贫农产品走进天津校园》《天津自贸区东疆片区 首开铁水联运中欧班列》等多篇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