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滨海时报】反映百姓关切热点 提高建言献策质量 ——代表委员寄语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20-05-24 14:00 来源:滨海时报 分享到:

  • 滨海时报2020年05月22日第01、02版报道:

    ■ 时报记者 张文弟 战旗 王梓 尹娜 李棽棽 张姝

    小满过后,万物蓬勃,全国两会此时拉开帷幕。这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的两会,也是我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勇担使命的大会。参加会议的代表委员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纷纷表示要反映百姓关切热点,提高建言献策质量,为滨海新区建设发展献计出力。

    全国人大代表孔晓艳:

    “人大代表”是一种责任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董事长孔晓艳表示,除了荣誉感,更多时候感受到的是“人大代表”四个字带给她的责任感,“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会坚决听党指挥、服从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自我加压,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及时反映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带着任务当代表,带着责任履职尽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代表。”她说,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每个人都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握发展机遇,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将个人梦和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就一定能在实现中国梦中获得人生出彩的机会,就一定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郭红静:

    更关注身边的点滴变化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立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仓储科五金杂品管理组组长郭红静十分关注身边的点滴变化。她说,滨海新区近几年发展迅速,特别是名校纷纷落户、高校云集,聚集培养大量知识青年,再加上每年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为新区的发展做足了智力储备。同时,轨道交通网全面铺开,公路网加紧建设。这些优厚的发展条件,必定会吸引更多的创业者、奋斗者来到这片热土。相信在未来几年,滨海新区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将会日新月异。

    全国政协委员蔡庆锋:

    主动担当作为 广泛凝聚共识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滨海新区政协副主席蔡庆锋表示,在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点召开两会,非同寻常、非常重要。“首先是更加坚定信心,提振士气。经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大考,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国制度优势和治理优势体现出的出色领导能力、高效应对能力和强大执行能力使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蔡庆锋说,我们要把在抗击疫情中体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转化为攻坚克难、共克时艰,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心。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广泛凝聚共识尤为重要。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基层,深度调研,把握民意,提高建言献策质量。

    全国政协委员朱涛:

    疫情对企业是挑战也是机遇

    “无论是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在后方不舍昼夜研发疫苗的企业,都在不断攻坚克难,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国政协委员、康希诺生物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官朱涛在疫苗领域深耕数十载,对创新型疫苗研发及产业发展走向有着深刻的理解。他认为,疫情对于康希诺生物这样的企业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对企业的技术水平、人员素质等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作为成长于滨海新区的一家生物医药企业,康希诺生物期待着在新区这片优势资源聚集的土地上快速成长,尽快将安全有效的疫苗产品推向市场,为人们提供更多优质的选择。“希望我们能和新区一道,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链上下游的互补,努力做到齐头并进,促进本地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将新区打造成全国生物医药产业的范本。”朱涛说。

    全国政协委员管学斌:

    抢占经济复苏先机 优化调整产业结构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泰达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沙泰达工业园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管学斌到天津工作已经三十余年,来泰达也超过了十年。作为滨海新区建设者,他希望滨海新区能够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新区优势,在经济社会发展速度方面有所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滨海新区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政策落地方面也做得非常有成效。管学斌表示,希望新区抢占经济复苏的发展先机,抓紧进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加快经济发展速度。天津泰达是一个历久弥新的品牌,在营商环境和企业服务方面拥有一流水平。希望滨海新区能继续在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狠下功夫,吸引更多更好的企业和项目在滨海新区落地扎根。

    全国政协委员李永林:

    加足马力发展经济 巩固和提升发展优势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永林说,经过多年的开发开放,滨海新区抓住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增强发展竞争力、创造力和综合实力,取得了优秀的发展成绩,成为全市发展的排头兵。希望新区克服疫情影响,加足马力发展经济,巩固和提升发展优势,发挥国家级新区、改革开放排头兵的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