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天津:加强认证 为市场主体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7-09 08:48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0年07月07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认证认可是国际通行、社会通用的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天津积极引导汽车零部件中小企业获得行业认证,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受疫情影响,汽车、航空航天等高端装备领域企业,迫切需要挖掘更多本地零部件供应商,节省零部件长途运输时间,实现快速达产。市场监管部门走访本地企业后,发现符合条件的供应商不少,也都有拓展市场的需求。但是,普遍缺少一块“敲门砖”,就是第三方机构对企业研发专利、性价比、市场占有率等指标的认证。

    面对零部件生产企业的认证需求,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第三方认证机构,组成服务专班,上门服务,开辟汽车行业认证绿色通道,将认证时间缩短到原来的一半。目前,已经有近20家汽车零部件企业,通过第三方机构认证,为一汽大众、一汽丰田、长城汽车等企业提供零部件。

    6月初,天津还启动质量认证示范区(点)创建,采取激励措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强链补链,进一步维护产业链安全稳定。(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