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滨海时报】争分夺秒抢救患者“立体120”再显威力

发布日期:2020-07-08 09:52 来源:滨海时报 分享到:

  • 滨海时报2020年07月06日第01、02版报道:

    扫码看视频

    时报讯(记者 哈迪 孔一权)7月4日下午,“瑞鸿”邮轮上,船员张飞不慎摔伤,臀部严重划伤;下午15时,在接到伤者就医申请后,救援飞机起飞升空,前往邮轮救援;15时20分,救援飞机抵达邮轮上方;15时30分,伤者搭乘飞机,开始25海里的“急速”飞行;15时45分,救援飞机抵达泰心医院;15时47分,伤者被运上救护车,送至泰达医院进行抢救。目前,经抢救该受伤船员转危为安,生命体征平稳。

    这惊心动魄的40多分钟里,救援飞机从前往海上接载伤者,再到成功将伤者送至地面医院进行抢救,整个过程无缝衔接、紧张有序,再一次验证新区海陆空“立体120”绿色救援的实力和水平。

    据悉,这条“立体120”的救援通道,是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以下简称“泰心医院”)与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联手,借助中海油天津公司的支持和中信海直公司的载体建立起来的。7月4日的这次成功救援并不是新区“立体120”的“首秀”,早在今年5月9日和6月9日,该条通道就先后成功抢救两名远在200余公里外的海油平台上的急性心肌梗死工人。正是有今年5月和6月这两次成功救治的案例,新区“立体120”进一步得到了各相关领域的认可和共识。为扩大救援病种和救助范围,7月3日,泰心医院与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天津市泰达医院、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签署医疗救援服务协议,达成更为紧密的合作机制,标志着新区互联网医疗和立体式生命救援的“双翼”正式“起航腾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